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江西资溪举办马拉松赛 为大觉山创5A景区造势

2016年12月11日17: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2月11日电 12月11日,2016乐跑中国·大觉山半程马拉松赛在江西省资溪县大觉山景区拉开帷幕。国内外3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风景秀丽的大觉山,在这里“绝美开跑”,这是该县举办丰富多彩活动为大觉山创5A景区造势的一大有力举措。最终,来自山东济宁的马正通和江西金溪的桂飞云分别夺得了本届半程马拉松赛男女桂冠。

本届大觉山半程马拉松赛属于中国田协注册赛事,由资溪县人民政府主办,分为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迷你马拉松,完赛的跑友可直通2017年年初的泰国清迈国际旅游马拉松。赛道沿大觉山景区公路而行,纵贯资溪新老城区,不仅让参赛选手和各地游客尽赏沿途秀美迷人的自然人文景观,更亲身感受资溪日新月异的发展建设成就。

风光秀丽的大觉山、绿树成荫的景区公路、风格独特的台湾风情园、古朴大气的泰伯楼群、新颖别致的面包产业园……赛道沿途风景秀丽、空气清新、移步换景。“这果然是天然氧吧,资溪风景so beautiful !”来自德国的马拉松爱好者Johannes Baumann赞叹道。各地跑友们一边享受着“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的体育乐趣,一边摆出放松自在的姿势合影留念。不仅将“纯净资溪”的美景一一记录,更要把这欢乐的盛会镶嵌记忆。“加油!加油!”在人们的欢呼呐喊和掌声中,来自山东济宁的马正通和江西金溪的桂飞云分别夺得了本届半程马拉松赛男女桂冠。

资溪位于赣闽交界的武夷山脉西麓,境内生态优越、气候宜人,森林覆盖率高达87.3%,空气负离子含量最高达36万个每立方厘米,生态环境综合指数列中部586个县区第一位,是全国生态示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绿色小康县。近年来,资溪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强县、绿色发展”战略,坚持“创5A是机遇、创5A是形象、创5A是发展”的理念,把大觉山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作为全县“头号工程”,政府企业“双拳”发力,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大力实施软硬件提升工程,助推生态旅游产业全面升级。为提升“纯净资溪”美誉度和影响力,该县一方面积极参加各类高规格、大影响的旅游产业推介活动,另一方面举办生态旅游节、旅博会等丰富多彩活动进行全方位旅游推介宣传。

举办马拉松赛,不仅是传播体育精神、倡导全民健身的有效载体,也是宣传、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大觉山半程马拉松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成为资溪的一张崭新城市名片,精彩绽放在世人面前,吸引越来越多的人走进资溪、了解资溪,亲身体验“纯净资溪”的魅力与风采!(林楠 余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