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花滑总决赛于小雨/张昊摘银 新组合渐入佳境

宋翃
2016年12月11日09:0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昊于小雨摘银 新组合渐入佳境

“总体还是很不错的,我们很满意。”张昊和于小雨对他们的发挥很认可——在昨天2016-2017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中国选手于小雨/张昊尽管在连跳、双人旋转出现失误,仍凭借短节目的优势,战胜世界冠军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夺得亚军。俄罗斯选手塔拉索娃/莫洛佐夫以出色的发挥夺得冠军。彭程/金杨失误较多,最终排名第六。

这是32岁的张昊和小自己12岁的于小雨第一次携手出征总决赛,在《温柔的小广板》的伴奏下,他们滑完了一套规格很高、但也有些小失误的自由滑。比赛结束后,张昊表示,“总决赛结束了,结果还是不错的。虽然自由滑的过程中出现了单跳和双人旋转的两个失误。但整体还是很满意的。”算上本赛季的加拿大站和中国站,张昊和新伙伴于小雨已经三次总成绩突破200分,这对牵手六个月的他们来说是鼓励。张昊表示,他和于小雨会根据这几站出现的问题及时总结,通过训练沟通来调整,也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这个赛季到现在整体还可以,我们也得到了一些裁判的认可,但我们也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张昊透露,由于一直在四处征战,其实最近自己的身体状态并不是最佳。不过他强调,即使累,他们也要为后面的比赛做好准备,“接下来还有12月在吉林进行的全国锦标赛和明年2月的四大洲锦标赛。亚冬会虽然还没有公布最终参赛名单,我们也得时刻准备着。我和小雨牵手时间不长,很多都需要重新磨合。选择坚持在我这个年纪就意味着更多的付出,但我很享受这个过程,也对未来充满信心。”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