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拉莫斯补时再立功 皇马35场不败创纪录

2016年12月12日08:2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论头球绝杀我不是针对谁 拉莫斯补时再立功 皇马35场不败创纪录

从昨天凌晨开始,中国的皇马球迷开始了新一轮网上狂欢,狂欢的起因又是拉莫斯。后者在西甲第15轮主场与拉科鲁尼亚的比赛中,第92分钟头球破门,帮助皇马3比2获胜。皇马各项赛事不败场次扩大到35场,创造了队史纪录,继续在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巴萨6分。

比赛 又是补时救主

由于即将前往日本出战世俱杯,皇马本场阵容大轮换,C·罗、本泽马、摩德里奇都获准休战。

C·罗在主场包厢和新女友深情对视,秀着恩爱。当他把目光转回场内时,球队已经1比2落后。第84分钟,马里亚诺为皇马扳平。进入补时阶段后的过程全是套路:第92分钟,皇马获得本场比赛的第10个角球。克罗斯将皮球踢出,拉莫斯强有力助跑,冲向前点,甩头攻门。继上一轮帮助皇马补时阶段逼平巴萨之后,拉莫斯又一次救主。

对于拉莫斯,中国的皇马球迷展现了他们的智慧:皇家马德里庄严承诺:90分钟内不首先使用拉莫斯;拉莫斯留给皇马前锋的进球时间是89分钟,前锋们,你们的时间不多了;拉莫斯定义了足球场上的新位置——(前)锋(后)卫摇摆人……

历史 专挑强队下手

在上轮的西班牙国家德比结束后,《马卡报》曾发表评论称,拉莫斯完成了他的“奇迹进球三部曲”。这三个奇迹进球分别是:2014年5月25日,欧冠决赛对马竞,他第93分钟的头球破门将比赛带入加时,随后球队夺冠;2016年8月10日,欧洲超级杯对阵塞维利亚,第93分钟他的头球破门将比赛带入加时,随后球队夺冠;2016年12月4日,西甲客场对阵巴塞罗那,他在第90分钟头球破门逼平对手,带走1分。

对30岁的拉莫斯来说,“三部曲”的说法或许太吝啬了,他的球员生涯还是进行时。技术统计显示,这是拉莫斯自2014年欧冠决赛以来第四次在补时阶段打入绝杀;拉莫斯本赛季已经打进5球,在皇马队内排第六;职业生涯中,他在西甲已经取得了48个进球,是历史上进球第四多的后卫;他职业生涯各项赛事共进78球,其中45个是头球。

纪录 8个月未输球

“我们知道拉莫斯有这个能力,我对他和所有球员都非常满意。”皇马主帅齐达内赛后说,“拉莫斯是我们的队长,他给其他球员带来了能量。”

在拉莫斯们的帮助下,44岁的齐达内在执教皇马的第一年就改写了队史连续不败场次纪录。现在,应该没有人敢说他是“菜鸟”教练了。

今年1月5日,齐达内正式执掌皇马。从4月9日4比0大胜埃瓦尔开始,皇马8个月未尝败绩。皇马此前的连续不败纪录由本哈克在1989-1989赛季创造,当时的球队取得了34场不败,25胜9平。

西班牙球队最长不败纪录由恩里克率领的巴萨保持,他们连续39场不败,打破巴萨不败金身的正是齐达内率领的皇马。范围扩大到欧洲,由名帅克劳夫执教的英国诺丁汉森林队曾在1977-1978赛季40场不败,孔蒂在2010-2011赛季带领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创造了43场不败纪录,2003年5月至2004年10月,阿森纳在英超联赛中曾49场不败。

主帅 运气守护齐祖

“我有幸运星相伴,当球员的时候就有这种感觉,我想我要尽情享受这种幸运。”对于自己执教创下的纪录,齐达内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齐达内上任以来,皇马只输了两场比赛:今年2月27日,在联赛中主场0比1负马竞;今年4月7日欧冠客场0比2负于德甲的狼堡。有统计显示,在齐达内任上,皇马有13场比赛是在80分钟之后取得了进球,最终扳平比分或全取三分。在这13场比赛中,拉莫斯的进球占据3个(2014年欧冠决赛拉莫斯头球救主时,齐达内是助理教练)。此外,C·罗、贝尔、莫拉塔各有两次救主经历。除莫拉塔曾在欧冠与里斯本竞技队比赛的第95分钟进球外,超过90分钟进球的只有拉莫斯,可以说他是皇马当之无愧的“绝杀先生”。

回顾足坛历史,“弗格森时间”曾让曼联的对手们胆寒,现在,拉莫斯与齐达内的幸运组合正在给皇马注入新魔力。

北京晨报记者 阎志强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