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水花兄弟命中率生涯新低 这该怎么破?

记者 冯爱军
2016年12月12日08:4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该怎么破?

被灰熊队击溃,尽管科尔在赛后还在谈笑风生,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勇士队背后的暗涌。杜兰特加盟勇士队后,新阵容之间的化学反应并不完美,球队的整体表现甚至还不如前两个赛季的旧阵容。

这个赛季,勇士输的几场球中,对手不是内线能攻的,就是内线能抢能防的,勇士几乎没有招架之力。为换取杜兰特而送走博古特和巴恩斯的“后遗症”是显而易见的。防守端会有麻烦,这是大家早已有心里准备的。但是在进攻端,勇士并没有打出无坚不摧的攻势,舆论的质疑也主要来自于此。

杜兰特加盟之后,汤普森和库里在3分球上的表现都开始走下坡。库里目前的3分球命中率是39.5%,联盟排名37,这是库里从2009年加盟勇士队以来,3分球命中率首次低于40%。无独有偶的是,汤普森本赛季的3分球命中率也是从2011年加盟勇士队以来首次低于40%,38.0%的3分球命中率只能在联盟排到第49位。杜兰特加盟之后,汤普森和库里的3分球表现出现了“负增长”。

原因何在?很可能是他们太过讲究对球权的分享了。勇士可能是联盟中最无私的球队,大家都乐于不断的为队友创造机会,不断的转移球。打得好的时候也在分享球,打得不好的时候也在分享球,这就容易坏事了。

以与灰熊队的这场球为例,汤普森在进攻端遇上联盟最好的防守者之一的托尼·阿伦,但是汤普森还是在比赛中出手了17次,结果2分球14投4中,3分球3投0中。库里本场比赛投篮准星也不准,但他依然投了全队最多的25次投篮,3分球出手11次只命中了3球。反观本场比赛命中率超过50%的杜兰特,整场比赛他只出手了19次;尽管3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0%,但这场球他在3分线外只有6次出手。

假如库里和汤普森各减少5次出手,而把这10次出手机会给到杜兰特手上,或许昨天比赛的结果会有不同。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