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马龙成功卫冕乒联巡回赛 朱雨玲获女单冠军

王笑笑
2016年12月12日08:3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马龙朱雨玲乒联总决赛夺冠

  北京时间昨晚,2016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多哈落幕,中国选手包揽男、女单打冠军。头号种子马龙在男单决赛中以4比2战胜队友樊振东,第五次称霸总决赛;21岁新锐朱雨玲在女单决赛中以4比0击败德国老将韩莹,首度折桂。

  马龙此前曾在2008年、2009年、2011年和2015年获得总决赛冠军,此番首次作为“大满贯”得主出战的他志在卫冕。半决赛中,他以4比0击败今年奥运会时曾给自己制造麻烦的韩国选手郑荣植。樊振东半决赛以4比2力克实力不俗的队友许昕。这是马龙和樊振东连续第二年在决赛中相遇。去年决赛,两人鏖战7局,马龙以4比3险胜。昨晚,马龙前三局势如破竹,以11比5、11比4和11比9取胜。随后,樊振东以11比7和14比12扳回两分。第六局,马龙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以11比9逆转取胜,从而以4比2锁定胜局。

  女单决赛在世界排名第四的朱雨玲和世界排名第八的韩莹之间展开,后者是乒联巡回赛历史上首位闯入总决赛决赛的欧洲运动员。1/4决赛前,女单头号种子、卫冕冠军丁宁因近期赛程密集身体疲劳,且发烧近39℃,不得已选择退赛。孤身作战的朱雨玲不负众望,连克石川佳纯等强手闯进决赛。朱雨玲此前曾与韩莹交手两次全部取胜。此役,双方在前三局展开激烈争夺,朱雨玲以11比9、12比10和12比10的微弱优势连下3分。第四局,朱雨玲以11比3再下一城,首夺总决赛冠军的同时,也收获了个人年度首个国际比赛单打冠军头衔。

  此外,男双、女双冠军分别由韩国组合郑荣植/李尚洙和日本选手滨本由惟/早田希娜夺得。中国选手没有参加这两项比赛。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