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武术

北京武协举办“八卦掌”传承汇报表演

2016年12月12日13:4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王继晟)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和西城区文化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八卦掌汇报表演” 12月10日在北京市天桥剧场举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八卦掌项目近年来在北京市文化局和西城区文化委员会等文化主管部门的大力扶持下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和传承。

本次表演活动汇集了八卦掌多个派系的重要传承人,包括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尹派传承人、中国武术八段王尚智先生,原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孙志均先生入门弟子、北京市特级教师、中国武术八段王德明先生和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八卦掌研究会副会长、梁派传承人杨十明先生等八卦掌武术名家。主办单位还邀请了一位特邀嘉宾,北京武术队第一批队员,1974年曾经与李连杰一同访美得到尼克松总统接见的武术名家吕燕女士登台亮相。参加本次表演的还有大学、中学和小学的学生代表百余人先后登台亮相,展示传统武术传承成果。同时,为了增进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间的友谊,还特意邀请了其他武术非遗项目前来助阵,包括形意拳、通背拳、三皇炮捶拳、中国跤等。

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每年开展各种培训、展示展览和赛事活动,旨在吸引更多的社会人士,尤其是年青人参与到保护和传承工作中来,通过习练武术,提高自身身体素质和生活质量的同时,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