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IDG联手法甲豪门母公司 首创合资引青训入华模式

2016年12月13日14:2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赵雪晨)12月13日,IDG资本入股里昂集团暨青训入华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据悉,IDG本次投资采用双方合资公司引入里昂青训在华落地,这一模式为国内首创。

在发布会上,双方正式宣布IDG资本投资里昂集团。同时,IDG资本此前收购的“兴致体育”与里昂集团在国内成立合资公司——北京里昂兴致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未来将发展足球学校、俱乐部咨询、商务赞助和体育旅游等业务,其中足球学校为主营业务。

里昂集团旗下的里昂俱乐部是历史悠久的法甲豪门,曾创下法甲“七连冠”的卓越战绩;在青训方面,里昂青训拥有完整的职业梯队建设,青训实力在法国排名第一。以本俱乐部青训营培养出的球员目前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人数排名,里昂青训营排名欧洲第四,培养出了本泽马、本阿尔法等众多欧洲当红球星,中国球迷所熟知的昔日国安外援卡努特也是里昂青训营的产物。

里昂集团主席奥拉斯表示非常高兴把里昂在职业足球,特别是青训领域的经验与中国分享。IDG资本投资合伙人兼兴致体育董事长李建光同时强调,他们是以合资公司的形式促成里昂青训在华落地,与国内市场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而不是品牌授权的模式。这在国内是首例,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家,因而有别于市场上其他投资/收购国外俱乐部的案例。

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谈起足球感触颇深。他上大学时就曾是校足球队的左边锋,对“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的重要性有切身体会。他表示中国体育市场目前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黄金阶段,IDG资本看好中国足球市场的长期发展,尤其在青训方面。熊晓鸽坚信,引入里昂先进的青训系统将帮助中国青少年打通职业足球通道,为推广中国足球运动、提升中国足球的基础教育水平贡献一份力量。

法国驻华大使顾山、商务投资参赞白幻德、中国足球协会技术部主任李飞宇、里昂集团主席让-米歇尔-奥拉斯等出席本次活动。

(责编:赵雪晨、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