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权健欲购入上港要"截和"? 富力:说卖姜至鹏是搞笑

记者 谢泽楷
2016年12月13日08: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富力:说卖姜至鹏是搞笑

今年,中超冬季转会仍很平淡。目前,只有各种传闻扰乱球迷视线,而广州富力则成了这些转会传闻的最大受害者。

近日,又有消息称,中超“升班马”天津权健有意引进富力主力左后卫姜至鹏。甚至有消息称,上海上港愿意用1.3亿元以及左后卫张卫跟富力交易姜至鹏。对此,富力高层再次辟谣:富力至今没有收到求购姜至鹏的报价,他们不会交易与富力还有3年合同的姜至鹏。

天津1300万元年薪“挖角”

广州富力在今年冬季转会窗口已先后引进张功、李提香和向柏旭等球员,并续约主力右后卫唐淼。近段时间,富力在转会市场已少有动作。姜至鹏作为阵中的本土国脚,被很多球迷认为是当今本土球员中的“中国第一左后卫”,已被多支中超豪门觊觎已久。去年,姜至鹏差点加盟广州恒大,但这笔交易最终没有成行。

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姜至鹏表示,他目前在海珠区革新路租房子住,因为他喜欢老城区的“烟火气”。去年,他曾看中一套位于老城区约560万元的房子。不到一年,那套房子已升值到800多万元,姜至鹏直呼以他目前的年薪买不起那样的房子。富力要留住他,以及其他主力球员,加薪势在必行。这也是球队目前正在做的事情。

有消息称,天津权健以1300万元年薪诱惑姜至鹏,而富力为了保持队内工资结构平衡,不得不放走姜至鹏,并得到过亿元的转会费。对此,广州富力高层说:“我倒想问问到底富力该把姜至鹏卖多少钱?一个亿,两个亿还是三个亿?各种谣言已经把球队的球员卖光,然后又帮富力买了一支球队回来,而且还帮俱乐部拿到20个亿的营收。现在这些谣言都太搞笑了。”至于上海上港的求购谣言,广州富力很难与这家中超豪门产生任何买卖球员的交易。

姜至鹏:改掉瑕疵变得更好

广州富力的冬训要到明年1月才开始,这在所有中超球队中算是冬训时间比较晚的。按计划,他们将在国内进行第一阶段集训,随后在过年前夕前往非洲国家马拉维参加友谊赛。返回中国后,他们很可能前往澳大利亚集训,直到新赛季中超开始。

目前,富力球员们都在享受自己的假期。姜至鹏此前携家人到日本玩了一圈,目前在青岛家中。对于近来的转会传闻,姜至鹏表示其实已没什么好回应。他曾说过,希望自己能为一支有冠军竞争力的球队效力。这样的想法与队中外援扎哈维的想法一样,也是富力接下来将要去实现的目标。加上他与富力的合同要到2019年才结束,姜至鹏离队的可能性几乎等于0。富力高层也很清楚,以目前国内本土球员市场的质量和数量,即使真的把姜至鹏卖到3亿元,也不可能再买回像他这样的球员。

今年年初转会恒大失败之后,姜至鹏在刚刚过去的2016赛季依然有出色的表现。今年是他加盟富力的第3年。相比2014赛季那个经常出现脾气暴躁和不冷静行为的姜至鹏,如今的他已更为成熟。谈及这3年的变化,姜至鹏说:“作为球员,年龄也比较大了,增长阅历和成长是现在必须做的。球技长进是一方面,心态上的改变也很明显。当时,年轻气盛,我就不服输。后来就觉得不是这么回事,不能这么做人,人品也很重要。一个球员球技再高,没有球品和人品也很难得到球迷认可,得到外界认可。这是很现实的事情。改掉瑕疵,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好。”

阿隆遇“合同年”或被重新起用

相比姜至鹏转会,目前更引人关注的是广州富力会在今年引进怎样的外援。上赛季效力富力的外援中,扎哈维、雷纳迪尼奥和张贤秀不太可能离开。目前,澳大利亚国脚吉安努已确定离队,瑞典国脚斯文森也已几乎确定离队。外界都在期待富力能引进一名高水平的外援中锋。但极有可能发生的事情是,富力召回曾租借到俄超联赛的尼日利亚前锋阿隆。

阿隆在2014赛季加盟富力,表现出色。但2015赛季,阿隆的表现明显下滑,甚至出现在球队征战上海绿地申花客场时,私自离队回广州的情况。2015赛季结束后,富力将其租借至俄超豪门莫斯科中央陆军,租借时间4个月。此后,阿隆遭遇伤病。目前,阿隆正在德国,与王嘉楠等3名富力伤员一起进行康复,他也在社交网站发布自己和富力队友的合照。富力俱乐部高层透露,明年是阿隆的合同年,目前也没有球队邀请阿隆加盟。富力很可能在下赛季再次起用阿隆,因为外援在合同年一般都会有上佳表现。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