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C罗:没有皇马和葡萄牙夺冠 我无法获得金球奖

2016年12月13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据《马卡报》报道,在获得金球奖之后,C罗表示,如果没有皇马和葡萄牙的夺冠,他也无法获得金球奖。

C罗表示:“这对我来说是无法忘记的一年,从个人和集体的角度来说,这可能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年。能够和葡萄牙一起取得冠军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我没有忘记和皇马一起夺得欧冠,我拿了最佳射手,我还拿到了欧洲金靴。但是皇马已经习惯于获得欧冠冠军,已经有11次夺冠的历史,而葡萄牙从未拿过重要的冠军。”

“我尊重欧冠,这是一座重要的奖杯,但是我更喜欢随葡萄牙拿到的冠军,它要更高一步。”

“当我拿到这样一个重要奖项之后,我说‘克里斯蒂亚诺,你一年以来的努力和勇敢尝试没曾做过的事都是值得的.....’我无法准确表述我的感觉,但是我可以说我感到了乐趣,因为我为此非常努力。”

“这个奖献给那些信任我的人,还有我的队友,家人,在我身边工作的人,他们帮助我进步,帮助我一年又一年保持水平。”

“那些年复一年始终维持水准的球员屈指可数,只有很少的人。我是其中一员,我为此感到骄傲。”

“每一次拿奖的感情都不同,但不是说没有相同的感觉。第一次拿奖我非常快乐,那是梦想成真的时刻。我当时23、24岁,那是我生命中独特的一瞬间。我现在的感受就和2008年相似。”

“拿到这个奖是因为我的工作,我的职业,和我真的牺牲自己。当你赢得什么时,把球队放在首位很重要。如果皇马和葡萄牙没有冠军,那我也不会拿到这个奖。”

“皇马是我心底的俱乐部,和他们在一起拿到这个奖,就像我在曼联拿奖时一样。”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