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欧冠16强抽签:“大巴黎”与“枪手”成难兄难弟

记者 周婉琪
2016年12月13日08: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巴黎”与“枪手”成难兄难弟

昨晚,2016~2017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进行,两场强强对话引人注目——拜仁与阿森纳再次狭路相逢,巴黎圣日尔曼再遇巴萨。

本赛季欧冠16强阵容鼎盛,14队来自欧洲五大联赛,2队来自葡超,包括6支各自联赛的卫冕冠军以及欧冠和欧联杯的卫冕冠军,还有7支曾经的欧冠冠军得主。荷兰足球名宿古利特担任抽奖嘉宾,他看好皇马和多特蒙德夺冠,抽签由小组第二名对阵小组头名,但来自同一小组和同一国家足协的球队将回避。

此前,由于拜仁、曼城等劲旅都只以小组第二名出线,因此有些球队被怀疑有意识地避免成为小组头名,以避开落至第二名的强队,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巴黎圣日尔曼在小组赛末轮主场战平弱队,将小组头名拱手“让”给了阿森纳。

最终,“大巴黎”成功地将阿森纳“推”给了拜仁,但他们自己也没能如愿,因为他们又抽到了“老冤家”巴萨。阿森纳主帅温格此前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结果还是很残酷——阿森纳已经连续第17年打进欧冠淘汰赛,这次是近5个赛季首次拿到小组第一,结果1/8决赛就要面对强大的拜仁,两队此前曾经3次在欧冠16强战碰面,3次都是拜仁晋级。不知道这次“枪手”能否改写历史,摆脱此前6次16强比赛均告失利的命运。“大巴黎”机关算尽,最终还是抽到了最强的小组第一巴萨,“大巴黎”近4个赛季都倒在了1/4决赛,其中就包括被巴萨淘汰,这次恐怕连1/8决赛这关都过不了。

纵观本次抽签结果,法甲球队无疑是最倒霉的,除了“大巴黎”抽到巴萨,摩纳哥则要遭遇曼城。4支西甲球队刚好抽到4支不同联赛的球队,皇马、马竞和塞维利亚的签运都不错,“欧联杯之王”塞维利亚与欧冠新军莱斯特城遭遇,双方从未交手,大家都有机会创造历史。英超球队方面,除了阿森纳,曼城和莱斯特城的境遇尚可,“蓝月亮”总算是没有再成为“英超阴谋论”的牺牲者,他们将对阵从未交手过的摩纳哥。

随着1/8决赛对阵揭晓,本赛季欧冠夺冠赔率也被迅速更新,排在前5位的依次是巴萨、拜仁、皇马、马竞和曼城。根据赛制,小组第一的球队将在2月14日、15日和2月21日、22日的16强首回合比赛中先打客场,随后在3月7日、8日和3月14日、15日的次回合主场作战。

此外,欧联杯1/16决赛抽签也于昨晚进行,32强的11支欧洲五大联赛球队中,有6队捉对厮杀,其中被视为夺冠大热门的曼联抽到了法甲的圣埃蒂安,此外还有西甲的比利亚雷亚尔对阵意甲的罗马,德甲的门兴则对阵意甲的佛罗伦萨。

欧冠16强对阵

(列前者先打主场)

曼城 VS 摩纳哥

皇马 VS 那不勒斯

本菲卡 VS 多特蒙德

拜仁 VS 阿森纳

波尔图 VS 尤文图斯

勒沃库森 VS 马德里竞技

巴黎圣日尔曼 VS 巴塞罗那

塞维利亚 VS 莱斯斯特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