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启动 预计每站超三千人参加

黄志阳
2016年12月13日08:3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启动

  2017赛季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昨日在京启动,新赛季联赛共设6场分站赛和1场总决赛,比赛将先后在昆山、天津、南昌、海口、长春、横店等6座城市举行。

  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袁向阳介绍,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创办于2009年,旨在为全国击剑选手特别是青少年选手提供交流和学习的机会。经过7年发展,联赛的赛事体系逐步完善,参赛规模也不断壮大。

  按照规程,新赛季联赛每站分站赛为期3天,花剑、重剑和佩剑3个剑种的比赛在同一个场馆进行,共有100条剑道,预计每站将有超过3000名年轻选手报名参加。

  “联赛的创办初衷就是为更多参赛者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助力国内击剑运动的发展。新赛季联赛将继续提升品质,我们还会在恰当的时机通过联赛积分排名选拔一批实力出众的选手,让他们直接征战世界性或洲际比赛。”袁向阳表示,中国击剑虽已获得过数枚奥运金牌,但现阶段项目基础仍较薄弱,“希望未来有越来越多的人从击剑俱乐部联赛走向更广阔的平台。”

  作为本项赛事独家运营商,盛力世家首席执行官李胜表示,击剑项目集对抗和智慧于一身,对培养青少年的专注力、意志力很有益处。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