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7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再度起航

2016年12月13日08:5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伟(右)向盛力世家CEO李胜授予联赛独家官方运营商证书
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伟(右)向盛力世家CEO李胜授予联赛独家官方运营商证书

人民网北京12月13日电(赵欣悦)12月12日,2017赛季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国际击剑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伟,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袁向阳等出席发布会。会上宣布了新赛季击剑联赛的诸多全新亮点以及各分站的举办城市,这也标志着这项传统击剑赛事将再度扬帆起航。

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诞生于2009年,旨在为全国击剑爱好者提供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促进击剑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尤其是青少年的普及。联赛历时七年,赛事体系逐步完善、参赛规模不断壮大,成为了深受广大击剑爱好者喜欢的赛事。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袁向阳表示:“击剑俱乐部联赛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经历了七年的时间。击剑协会高层领导的充分重视也是这个项目能够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新赛季,我们将携手盛力世家,共同努力将赛事品质进一步提升,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发布会上,中国击剑协会主席王伟向盛力世家授予了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独家官方运营商的证书,盛力世家创始人兼CEO李胜表示:“击剑是一项集对抗和智慧于一体的运动,同时它也对培养青少年的专注力和意志力很有帮助。我们对击剑赛事的发展充满信心。”袁向阳接着补充道:“击剑在中国的基础还不是很厚实,需要更多的人共同努力,才能让击剑走进更多人的生活中,我们相信通过和盛力世家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推动提升击剑运动的影响力。与此同时,我们也期望从击剑联赛中选拔优秀的后备人才。”

2017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共设六场分站赛和一场总决赛。六站分站赛分别落户昆山、天津、南昌、海口、长春和横店。每一个分站赛为期三天,设有花剑、重剑、佩剑三个剑种,比赛在同一个场馆进行,并设置100条赛道,这样的规模是非常少见的。主办方预计每一个分站赛都会吸引超过3000位剑手参加,这将对扩大击剑在中国的影响力起到重要作用。新赛季将推出全新赛事系统,选手只要手机上网即可查看所有比赛日程和对阵信息,大大减少了联赛的人力负担。同时,2017年联赛也将首次开通网络报名和网上支付功能,让更多有梦想的选手可以参与进来。

2017年3月,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首个分站赛将在昆山打响。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