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解放军报:“梅罗”的金球时代

朱 瑞
2016年12月14日08:2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梅罗”的金球时代

  随着C罗以绝对优势力压梅西,第四度捧起金球奖,绝代双骄对金球奖的“垄断”即将步入第10个年头。

  过去9年,金球奖和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两个奖项分分合合,陪太子读书的人选也一直在变,唯一不变的,是梅西和C罗的轮流坐庄。这在金球奖的历史上,绝无仅有。

  在梅西和C罗出现之前,无论是克鲁伊夫和贝肯鲍尔,抑或大罗和齐祖,连续两年由相同的两人把持奖项前两名的情况从未出现。

  这是一段属于“梅罗”的时代。从2008年开始,谁是“天下第一”的话题,早已是各自拥趸乐此不疲的话题,而我们也早已习惯了要么选择梅西,要么选择C罗。

  9年,绝对是一名球员职业的巅峰期,虽然两位天才将垄断足坛最高大奖演绎到极致,但却掩盖不住岁月的无情。

  还有1个多月,C罗就将年满32岁,梅西也将在不久后步入而立之年。这意味着,我们很快要用“老将”一词来形容他们。欧洲杯夺冠后,C罗在赛季初期状态不佳,本赛季欧冠小组赛进球数为近7年来最低;而梅西和他的球队,也陷入罕见的低迷……我们似乎嗅到了一种接近尾声的味道。

  明年是足坛“小年”,“梅罗”二人对金球奖的统治或将延续。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注定是梅西和C罗都要面对的“大考”。那时,C罗年过33岁,梅西也将在赛事期间度过自己的31岁生日,两人能否保持现在的统治地位,尚不好说。

  也许一个不经意间,打破“垄断”的第三人就会出现。这人,或许是在欧洲杯摘下金靴奖和最佳球员两项殊荣的格列兹曼;或许是刚刚带领巴西队摘下里约奥运会金牌的内马尔;又或许是某位异军突起的球员……

  一个时代,终将结束。但无论如何,我们应该庆幸能够见证梅西与C罗这两位足球史上的“双子星”同时闪耀,他们出神入化的球技,对于世界足坛的强势统治,如同乔丹之于NBA,博尔特之于田径场,让人感受到竞技体育的极限美感。

  总有一天,金球奖的前两名不再是梅西和C罗,但他们留给球迷的美好记忆不会褪色,因为那是属于足球的一个时代。

(责编:赵雪晨、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