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山西拉拉队存违规行为 翻译是导致冲突重要原因

2016年12月14日08: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CBA联赛办:山西拉拉队存违规行为 客队翻译是导致冲突重要原因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黄杰、王浩宇)中国篮协13日在北京举行了媒体之家活动。CBA联赛办公室负责人张雄接受记者采访时,详解了11日山西队主场对阵江苏比赛过程中出现的冲突。

   张雄表示:“山西队拉拉队员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处于非竞赛区域内,即篮架后方。但在比赛进程中,尤其是江苏队球员进攻或罚篮时,山西拉拉队的少数成员有进入竞赛区域的情况,包括个别拉拉队员倚靠在篮架上,并有拍打篮架的行为,这些都属于违规现象。违规行为导致了这次冲突的发生,是引发这次冲突的主要原因。

   “江苏队工作人员违规离开球队席进行劝阻,并在劝阻过程中与山西拉拉队员发生争执,是导致这次冲突事件的重要原因。而在整个冲突过程中,山西队球迷出现不冷静行为,这是山西赛区和俱乐部管理不善的后果,因此要承担相应责任。”

   对于此次冲突事件中的裁判,张雄表示:“裁判员在这种快速的攻防之中,有时候会对这种瞬间的场外干扰现象无法顾及,毕竟拉拉队员进入竞赛区域的行为不是长时间的。如果现场的裁判员,或者赛区相关的管理人员对这些违反相关竞赛规定的行为能够及时进行制止或劝阻的话,可能就不会出现后来发生的这些情况。”

   江苏队总经理史琳杰此前曾表示,他们在比赛中曾多次向技术代表反映山西拉拉队的违规行为,但得到的回应是“我管不了”。对此,张雄表示,在比赛过程中的确有江苏队的工作人员到记录台前向技术代表反映山西拉拉队员的违规情况,当时技术代表在第一时间找到坐在他左侧的太原赛区竞赛管理人员,示意他们出面进行制止。而在山西拉拉队的违规行为没有得到有效改善的情况下,江苏队的人员从记录台后侧找到技术代表,进一步地反映情况。从录像来看,江苏队的人员在反映情况时情绪比较激动。在这种情况下,技术代表确实说了处理不了。

   张雄说:“在比赛过程中,技术代表的岗位在记录台,负责管理比赛,而不是场外行为。面对这种情况,技术代表有责任和义务向赛区有关方面反映,但不应自己出面去制止。”

   此外,张雄还对京辽大战中的争议判罚发表了意见。他认为北京、辽宁比赛中的两次技术犯规是没有问题的,而宣判技术犯规之前,裁判的判罚是否准确,从业务角度是可以探讨的。目前联赛办正在请监评组的成员对这些判罚进行认定,从而澄清到底是错判、漏判,还是正确的判罚。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