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世界羽联男女最佳 中国首次双双“食白果”

2016年12月14日08:0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女最佳,中国首次双双“食白果”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邓菲菲)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世界羽联公布了2016年羽联年度最佳评选结果,国羽仅由陈清晨拿下最佳新人奖,其中在最佳男女运动员评选上更是首次双双“食白果”,创下九年来的最差成绩。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第五次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称号,最佳女运动员奖项则被日本女双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夺走。

世界羽联年度最佳评选始于2008年,至今已经举办至第九届。在过去的八届评选中,国羽曾经四次获得最佳男运动员称号,其中谌龙两次、林丹一次、蔡赟/傅海峰一次;女子最佳国羽优势更为明显,八次评选中六次获奖,除王仪涵两次荣膺该称号外,汪鑫、李雪芮、赵云蕾、于洋/王晓理各获奖一次。

继去年女子最佳称号被西班牙选手马林夺走后,今年最佳男运动员称号也回到了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手中,国羽九年来首次在这两个奖项双双“食白果”,再度为国羽敲响了人才断层的警钟。虽然陈清晨获得最佳新人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但年轻的国羽小将很难在短时间内达到前辈们的高度,国羽可能还需要在低谷中徘徊一段时间。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