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上港新外援浮出水面 奥斯卡已向切尔西队友告别

俞炯
2016年12月15日08:1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斯卡已向切尔西队友告别

  昨天,上海上港俱乐部又成了中超的焦点话题。因为《天空体育》、BBC等英国权威媒体都纷纷撰文称,英超切尔西的巴西球星奥斯卡已接近加盟上港队,将在明年为上港队而战。对此,无论是切尔西还是上港,两家俱乐部都尚未给出官方回应。不过,奥斯卡本人在北京时间昨晚接受巴西电视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转会上港俱乐部一事已完成了90%,目前只剩下一些合同里的小细节还在磋商。

  英国媒体连发消息

  上港队新赛季将补充新外援是肯定的事情,近来关于新外援人选的消息虽然外界传闻铺天盖地,但是之前还没有什么真正靠谱的新闻。可以说,上港俱乐部在这方面的保密工作做得相当到位。

  不过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国的《每日邮报》发消息称,切尔西中场球员奥斯卡正准备加盟博阿斯执教的上海上港,预计转会费为5200万英镑,差不多就是6000万欧元。如果这个价格属实,那么奥斯卡的这次转会,也将打破胡尔克转会上港时创造的中超纪录——5500万欧元。

  相比之前刊登了有关上港队引援的并不真实的消息的《太阳报》之流,《每日邮报》 的新闻可靠性还是很强的,一般没有基本确认的消息源是不会发布的。接着更靠谱的英国媒体比如《天空体育》和BBC的体育频道都提到了奥斯卡转会上港队的这笔接近完成的转会交易。《天空体育》的文章还称奥斯卡已经告诉了队友自己将去中超,追随切尔西前主帅博阿斯加盟上海上港。而奥斯卡本人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也证实了即将转会上港的消息。

  官方尚未给出回应

  对于英国媒体关于奥斯卡即将加盟球队的消息,上港俱乐部官方没有给出回应。

  昨晚,上港俱乐部在球队训练基地东方绿舟举行了上港星乐会12月主题活动。主题“感动之夜”的2016上港俱乐部球迷年会上,上港队新帅博阿斯也在球队结束训练后赶到现场。他并未就奥斯卡转会的消息给出回应,只是表达了对球迷们的感谢,“非常感谢球迷出席俱乐部的球迷活动。我还没有带队进行公开比赛,还没有真正领会到上港球迷的热情,但我知道我们的球场充满魅力,所以我也很期待球迷们在我们的主场充分展现他们的热情。新赛季的比赛,我们会在球迷的助威声中取得好的成绩。”

  巴西国脚只有25岁

  比起之前上港队引进的大牌球星,这次1991年出生的奥斯卡还只有25岁。

  2012年,奥斯卡以2500万英镑的身价从巴西圣保罗加盟蓝军切尔西。有意思的是,他2012年夏天加盟切尔西的时候,博阿斯已经在切尔西下课,两人并没有交集。

  奥斯卡一度是切尔西的中场主力,但是本赛季孔蒂到来之后,奥斯卡已经沦为替补,几乎没有什么出场的机会。在巴西国家队,奥斯卡入选了10月份的两场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名单,但并未登场。最近的两场巴西队预选赛,奥斯卡没有进入大名单。

  能够重新踢上主力,加上中超丰厚的报酬,应该是最打动奥斯卡来上海踢球的原因。而且这里还有他在巴西国家队的队友胡尔克。

  奥斯卡主要的位置是攻击型中场,也就是前腰。但同样可胜任中场其他位置,包括后腰。如果最后真的加盟上港队,他应该将会顶替孔卡的位置。

  奥斯卡个人履历

  ●全名:

  奥斯卡·多斯桑托斯·恩博亚巴·朱

  尼奥

  ●出生日期:1991年9月9日

  ●身高:179cm

  ●体重:66kg

  ●现效力俱乐部:切尔西

  ●身价:3500万欧元

  ●场上位置:

  攻击性中场,前腰,边锋

  ●技术特点:

  充满灵性的中场天才,速度快,脚下

  技术好, 可以有效地串联起球队的中

  场和锋线, 远射和定位球的绝技也时

  常在比赛中展现。

  ●曾效力俱乐部:

  圣保罗(巴甲) 2004年-2010年

  巴西国际队(巴甲) 2010年-2011年

  切尔西(英超) 2012年-2015年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