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世界羽联总决赛 粤将陈清晨迎开门红

杨敏
2016年12月15日08:2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羽联总决赛 粤将陈清晨迎开门红

  2016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昨天在迪拜开拍,广东小将陈清晨与搭档郑思维在混双小组赛首轮中以2比1击败队友鲁恺/黄雅琼,陈清晨期待2017年能够代表中国队参加苏迪曼杯以及世锦赛。

  19岁的陈清晨是首次参加总决赛,也是国羽此次参赛的选手中唯一兼项的。开赛之前,陈清晨与女双搭档贾一凡、混双搭档郑思维一起接受了世界羽联官网的采访。郑思维的新年愿望是在成绩上取得突破,因为明年有很多大赛,他希望通过比赛证明自己;贾一凡则期待与陈清晨一起参加苏迪曼杯以及在苏格兰举行的世锦赛。陈清晨透露,两位拍档所说的也都是她的愿望,另外她还补充了两个字:假期!

  5个单项的小组赛昨天陆续展开,中国队喜忧参半,男单独苗田厚威以2比0击败同组最弱的对手、来自德国队的茨维布勒;女单小将何冰娇则完败给头号种子、中华台北队的戴资颖。

  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这次带着家人一同来到迪拜,除了妻子与两个儿子之外,他还把妈妈请了过来。原来,马来西亚现在正值假期,他负责比赛,而家人则负责带孩子出来玩。“这不是第一次,日本公开赛我也带他们过去了。”李宗伟说,“我没什么时间陪他们,迪拜是个不错的地方,所以想带他们来玩。”

  与李宗伟同组的丹麦队头号男单安赛龙在参加完迪拜的赛事之后,将回到丹麦与家人欢度圣诞假期。他透露,除了一家人吃饭之外,他还会送给家人礼物,因此他期待通过总决赛拿到尽量多的奖金,这样就可以买到更好的礼物。他在今年带领丹麦男队首夺汤姆斯杯冠军,自己也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得男单铜牌,明年他期待可以在重大赛事上继续夺得冠军。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