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金台球探

【金台球探】成长的烦恼,年轻的森林狼路在何方

2016年12月15日14: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年轻的森林狼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赵雪晨)北京时间12月14日,森林狼在维金斯、唐斯以及拉文的带领下完成21分大逆转,在客场战胜东部劲旅芝加哥公牛,但这仅仅是这支青年军在本赛季取得的第七场胜利。

每年夏天,专家和球迷都对森林狼寄予厚望,但他们的成绩却一直徘徊在联盟倒数。近年来,明尼苏达人积累了多名潜力新秀与未来之星,一度被人戏称明尼苏达状元队(森林狼一度同时拥有2013年状元本内特、2014年状元维金斯、2015年状元唐斯三位状元),但却从未在战绩上有所提高。

从球队阵容来看,尽管我们常说森林狼拥有“一批”潜力新秀,但这个一批是要打引号的。事实上,明尼苏达人可以拿出手的球员只有唐斯、维金斯以及今年刚刚崛起的扎克-拉文三人。随着昔日狼王加内特的低调退役,森林狼连一个能指导这些未来之星的老将都没有,更不要指望球队中可以拥有雷迪克、科沃尔这种优质的体系型球员。本赛季森林狼的替补阵容场均只能为球队贡献22.5分,在联盟垫底,惨不忍睹。

除了新版三头怪以外,场均得分只有6.9分的老金童卢比奥和今年夏天刚刚进入联盟的5号菜鸟邓恩都已经算是森林狼的高战力球员,由此可见,森林狼的阵容缺口还是很大。森林狼队中也没有像波波维奇和斯蒂夫-科尔这种可以化“腐朽”为神奇的超级教头,尽管锡伯杜的铁血防守可以令对手胆寒,但他却并不具备开发球员潜质的实力,也不能将球队进攻和球员特点完美地结合。阵容本身缺口大,教练开发能力欠佳,森林狼的战绩在今年依然没有起色就显得不那么奇怪了。

造成这一局面最大的原因是森林狼球队管理层的“漫不经心”,“NBA总冠军”这个词可能从来没有在森林狼老板的球队规划中出现过。明尼苏达又称北星之州,冬天极度寒冷,夏天炎热无比,而森林狼也并不是一个大市场球队,这两点结合起来,让明尼苏达森林狼很难吸引超级巨星。举例来说,中国球迷最为熟悉的球星马布里,就是因为明尼苏达的寒冷天气以及对个人薪资的不满才离开了明尼苏达。因此,森林狼的老板对球队战绩要求不高,这样才可能通过选秀选到未来有可能成为超级巨星的潜力新秀。

森林狼老板对球队唯一的要求就是球风好看、能吸引球迷。近年来,森林狼也已经习惯球风好看、战绩惨淡的循环,他们也成功地通过选秀大会不断地积攒潜力新星,当他们真正攒够了一批未来之星时,森林狼的高层才可能会重新把战绩放在赛季目标里,球队才能步入正轨。在此之前,这支年轻的球队将继续经历成长的阵痛期。

尽管战绩不佳,但本赛季的森林狼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拥有3位21岁球员且场均得分都在20分以上的球队。三年级的安德鲁-维金斯和扎克-拉文,二年级的卡尔-安东尼-唐斯,已经成为森林狼的三少,象征着球队的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森林狼会和当年的雷霆一样迎来属于他们的时代。

(责编:赵雪晨、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