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昆仑决

开挂印度小哥告诉你,瑜伽也是杀人技!

2016年12月15日09:04 |
小字号

《一个人的武林》中,王宝强扮演的武痴一句“功夫是杀人技”,将中国武术的凶狠凌厉展现无余。同为四大文明古国,印度的瑜伽与中国武术一样享誉世界,博大精深的理论、强调内修对于身体潜力的无尽开发,瑜伽与中国武术的内功有着众多的共通之处。然而在很多中国人的心中,瑜伽不过是强身减肥、拉筋松骨之术,但来自印度的MMA冠军沙伊塔亚·加瓦利却在铁笼内告诉世界,瑜伽也是杀人技!

12月15日,昆仑决综合格斗冠军赛将在北京西红门世界搏击中心打响,昆仑决首次震撼登陆央视体育频道,CCTV-5将于22:00-24:00进行直播。在这次历史性的比赛中,沙伊塔亚·加瓦利首登昆仑决赛场,并且将展示来自印度的与众不同格斗技术——一种融合了瑜伽训练的特别武术,而他的对手则是曾以重拳创下6秒KO记录的中原飓风闫西波。

28岁的沙伊塔亚·加瓦利是ULTIMATE BEATDOWN 65.8公斤级冠军,MMA职业战绩6胜2负3KO,相比闫西波无论是在年龄上还是身高上都有优势,但最引人关注的还是他独特的瑜伽训练法。

传统瑜伽目的在于通过体位法和调息法,拉伸和强化肌肉,平衡身心,达到身体、心灵与精神和谐统一,但一旦用到武术领域,瑜伽则帮助沙伊塔亚·加瓦利在铁笼内“开挂”。

不同于举重和打沙袋的训练方式,沙伊塔亚·加瓦利喜欢在户外进行训练,海边跑步后结合瑜伽动作,通过印度式俯卧撑、四肢爬行、地面翻滚等动作来增强身体的敏捷性、柔韧度和灵活性。

MMA 有着大量的地面缠斗,巴西柔术对于小肌肉群、深层肌肉的稳定性以及内脏器官的强化和瑜伽都异曲同工。

UFC轻重量级金腰带维托·贝尔福特就曾以一套“战斗瑜伽”的训练方式提升身体的协调能力和关节的灵活性。瑜伽除了对于身体柔韧性和灵活性的改造之外,对于内脏抗压能力、爆发力都有明显提升。“400战不败柔术之神”雷克森·格雷西(Rickson Gracie)将瑜伽作为训练体系中最神秘的一环,他能像瑜伽高手那样通过调整自己的呼吸来影响自己的身心,并通过一种特殊的爆发呼吸训练来强化自己的内脏,以便能应付对手各种绞杀动作给身体内脏带来的压力,这也让他从来没有被人制服过。

除了瑜伽地面训练之外,沙伊塔亚·加瓦利还有常年泰拳训练的经验,他将瑜伽的训练与泰拳技术结合,动作变得更加流畅而刁钻,独树一帜。在他演示的自卫术中,包含很多攻击眼睛、喉部动作、指抠肋骨,甚至踢击裆部的致命动作,这也更让人惊叹这位印度人一旦“开挂”起来简直是人形兵器。

2016年12月15日,昆仑决综合格斗冠军赛带你认识开挂印度小哥沙伊塔亚·加瓦利的瑜伽“杀人技”!

(专题稿件由昆仑决官方独家提供)

(责编:王嵩、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