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昆仑决

为什么女子MMA如此火爆?

2016年12月15日09:53 |
小字号

12月15日,昆仑决综合格斗冠军赛将在北京西红门昆仑决世界搏击中心打响,这是昆仑决首次震撼登陆央视体育频道。

作为历史性的一次赛事,一向以豪华对阵著称的昆仑决再一次出人意料,排出了一份包含昆仑决女子世界冠军张伟丽、“搏击玫瑰”唐金、“铿锵铁拳”熊竞楠在内的共计8对女子MMA赛事对阵,16位中外美女拳手走进铁笼,一改以往铁笼赛冰冷、凶悍的形象,带来不一样的风景。

从古至今,男性一直是搏杀战场上的绝对主角。男人通过征服世界来征服女人,而女人通过征服男人来征服世界——这样一句玩笑话让人们忽视了一点,女人不是男性的配角,同样有“拳”说不。如今随着职业搏击的迅猛发展,很多女性拳手登上铁笼赛场,展现自己的勇气与力量,此时人们才发现“巾帼不让须眉”这句话在擂台上同样适用。

有颜值更有实力,美女拳手们用拳头证明,在昆仑决铁笼中女性同样可以成为主角,甚至美艳与铁血的碰撞更加精彩。三个关键词解读女性MMA火爆的原因。

上擂台的女人更无畏

有人说男人勇敢,但有胆量走上擂台的女拳手更加勇敢。抛开世人对女性柔弱的偏见,女拳手在擂台展现着自己最无畏的一面。唐金赛场上的不屈不挠、熊竞楠的血战到底、张伟丽的一往无前,永不退缩是女子拳手的统一风格。胜利之外,她们更希望用自己的勇敢证明女拳主义的兴起。

女性的拳脚更细腻

相比崇尚力量的拳击和自由搏击,MMA 的技术性更加丰富,地面技术让以柔克刚成为可能,这也给女性搏击增加了更多的看点。当力量不再是主导胜负的关键,女性用自己特有的坚韧和细腻的技术,“以柔克刚”,展现出搏击的另一种美感。

女子赛更美艳时尚

有人说MMA 是传统搏击的革命,没有限制,没有禁锢。而新时代的女拳主义比男性更注重穿着,更了解时尚。在擂台上,其灵巧的身段更能展现女子的美艳与凶狠。女子赛的美感不仅源于技术,更源于身体。昆仑决的这场女子搏击革命,必能让更多人感受到MMA时尚的魅力。

(专题稿件由昆仑决官方独家提供)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