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昆仑决

闫西波叫板印度小哥:练瑜伽? 铁笼里我照样KO你

2016年12月15日10:22 |
小字号

12月15日,昆仑决综合格斗冠军赛将在北京西红门世界搏击中心打响,CCTV-5将于22:00-24:00进行直播。作为昆仑决首次登陆央视体育频道的历史性一战,曾创下6秒KO记录的昆仑决标志性人物“中原飓风”闫西波登台出战。这一次他的对手很特别,是让人惊叹“瑜伽也是杀人技”的印度MMA 冠军沙伊塔亚·加瓦利。

28岁的沙伊塔亚·加瓦利获得过ULTIMATE BEATDOWN 65.8公斤级冠军,MMA职业战绩6胜2负3KO,其独特的瑜伽训练法让他一时间吸引了很多拳迷的眼球。将瑜伽训练融入武术之中,令沙伊塔亚·加瓦利的招数凶狠而犀利。在他演示的自卫术中,甚至包含了很多攻击眼睛、喉部动作、指抠肋骨、踢击裆部的致命动作。

不过,对于闫西波来说,对手的怪异训练方式和招数并不担心。“我看过我对手的比赛,他打得不错,喜欢用拳和摔。但我对自己的拳有信心,我拳比他重、速度比他快,这是我的优势。他将瑜伽训练结合起来,身体柔韧性很好,要锁他的关节的话估计会很难,但这毕竟是MMA ,他的特殊训练方式会有一些帮助,但不是制胜关键。我的柔术不是强项,所以我会用拳头来猛击KO他。”

闫西波对于自己的重拳很有信心,30秒TKO伊朗拳手本扎德,20 秒KO日本选手曾我英将,而6秒KO立石裕善更创下中国搏击历史上的最快KO记录。在江苏卫视《超级战队》测试中,闫西波在30秒钟内累计击打重量为8092公斤,最重的一拳达456公斤。

“我有我自己的技术特点,不管对手怎么样,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我每天都会练到筋疲力尽,不给自己偷懒的机会,全力备战。其实打了这么多年比赛,输赢都是很正常的,如果输了就说明你的技术不到位,还需要继续努力,赢了也不能骄傲,因为还有更强的对手等着你。”

作为赛场老将,闫西波坦言第一次上央视直播还是会激动。“以前打比赛经常上电视也习惯了,但这是第一次上中央五套,确实有点不一样,感觉挺兴奋,也有点压力。但还是那句话,不管对手怎么打,我就做好我自己就行了。相信自己,在MMA 铁笼中我的拳头不是吃素的!我会全力出击,争取KO对手!”

(专题稿件由昆仑决官方独家提供)

(责编:王嵩、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