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补贴学校开放体育设施

2016年12月16日04: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银川12月15日电  (记者艾福梅)中小学体育设施常因经费和安全因素等制约,开放情况不理想。记者15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为鼓励学校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向社会开放,宁夏将从明年起对开放单位给予专项经费补贴。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教育厅、财政厅联合出台的《全区中小型体育场馆和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指导意见》,专项经费补贴主要用于体育设施设备安全维护、消耗性器材更新保养、水电气热等能源支出、卫生维护、管理人员劳务报酬、安全保卫及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等,不得用于设施建设、大型设施维修改造等支出,不得用于债务偿还。

  根据补贴标准,学校室内设施根据健身场地面积不同,每年可获得3万元到15万元不等的补贴,而室外设施相应地可获得5万元到10万元的补助。

  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马建林介绍说,目前宁夏已有5市的部分学校将体育设施在非教学时间向公众开放,今后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让更多学校开放体育设施。

  “学校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一方面可以避免体育设施闲置浪费,实现资源共享,另一方面打破了独管独占独用的局面,教育部门将积极鼓励各学校参与其中。”马建林说。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16日 23 版)
(责编:袁勃)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