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马龙吴敏霞获十佳劳伦斯男女最佳运动员 女排当选最佳团队

2016年12月16日09:4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2016年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颁奖礼在BTV大剧院举行,现场颁出了2016年体坛最佳男运动员、最佳女运动员、最佳团队、最佳教练等13个奖项。

“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是“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和“中国体育十佳运动员评选”相结合而产生的殿堂级奖项。能够收获该奖项,是对运动员过去一年成绩最好的肯定。

分量最重的最佳男女运动员分别被马龙和吴敏霞获得。2016年完成自己大满贯愿望的马龙在获奖后表示:“感谢评委给我的肯定。感谢中国乒乓队,教会我打球和做人。里约奥运会上当国旗升起的那一刻,我认为我们的努力是值得的。也要感谢国球的前辈们,是你们的不懈努力,才让中国乒乓球队60多年长盛不衰。这一代,我们做到了。”

吴敏霞在里约奥运会摘得个人奥运第5金,在此次最佳女运动员的竞争中,她力压丁宁和朱婷摘得此项荣誉,她表示:“能获得这个奖项,我相信是评委们对自己整个职业生涯的肯定。这些年来,跳水赛场见证我一点一滴的成长,今后我仍然会关注队友的每一次跳跃。”

率领中国女排勇夺奥运冠军的郎平当之无愧地收获最佳教练,同时,中国女排还收获了最佳团队奖。乒坛名将王涛和王楠为郎平颁奖,她表示:“感谢组委会将这个奖颁给我和我的团队,排球是一个团体项目,我在球场上和球场下都是说的多做的少,感谢助理教练和陪打教练,我们的男教练非常辛苦,这个奖非常沉重,我和我所有的教练一起共享这个奖。中国乒乓球队是永远不倒的旗帜,永远向你们学习。”

中国女排前队长魏秋月代表女排姑娘领走最佳团队奖杯,魏秋月说:“中国女排会一代代传承女排精神,希望更多朋友们喜欢排球,关注排球,享受排球带来的快乐。”

里约奥运会后,张继科和傅园慧人气直线飙升,此次他们也分别收获了最受欢迎男女运动员奖。该奖项完全依照大众投票票数决定。获奖后的张继科表示:“能拿到这个奖,我一定要感谢粉丝和我的球迷,和那些关心体育健儿的人们。是你们的关心和支持一直激励着我。新的一年,我会更加努力,为国家和团队争取更多荣誉。”傅园慧透露这一天是他的农历生日,“今天是自己的农历生日,这个奖项也是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钟天使同搭档宫金杰在里约为中国队夺下一枚场地自行车金牌,她们此次收获了最佳组合奖。本次颁奖盛典,钟天使独自前来,她从郎平和蔡依林手中接过奖杯后表示:“首先非常荣幸十佳劳伦斯能将最佳组合奖颁给我们,我搭档因为小意外没有来到现场,她在我身边我就有非常有安全感,像我大姐姐一样,把握我的方向,带着我往前冲。来之前宫金杰还在嘱咐我,要感谢我们的团队。”

邹市明摘得最佳非奥运动员奖、龙清泉获得最佳突破将、赵帅获得最佳新人奖、刘国梁获组委会特别大奖杰出贡献奖、中国盲人足球队获得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航海英雄郭川收获体育精神奖。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