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国际“朱”,专为大场面而生

记者 邓菲菲
2016年12月16日07:4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朱”,专为大场面而生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俄超老牌劲旅乌拉洛奇卡,赢得本赛季欧冠开门红。首次在欧冠联赛中亮相的中国球星朱婷此役独得28分、成为全场得分王。

朱婷的留洋之旅可以说进展得相当顺利,在已经结束的九轮土超联赛中,她所效力的瓦基弗银行队以九战全胜的战绩傲视群芳,而排名第二的布尔萨都已经输掉了两场比赛。

本次与乌拉洛奇卡队的比赛是朱婷首次在欧冠赛场亮相,对手不仅是俄超的老牌劲旅,还有78岁高龄的名帅卡尔波利坐镇,上来就反客为主先以25∶18抢下一局。

不过坐镇主场的瓦基弗银行队在稳住阵脚后很快重新抢回主动权,朱婷的扣球屡次在关键时刻建功,最终帮助球队以25∶20、25∶16和25∶13连扳三局,总比分3∶1逆转赢得本赛季欧冠的开门红。

独得28分的朱婷成为本场比赛绝对的焦点人物,而在土超和欧冠双线作战的情况下仍旧保持着高水准也让这位年轻的主攻手开始显现出国际巨星的风范。

此前曾有传言称朱婷的母队河南女排因本赛季成绩不佳打算召回朱婷,一度招来球迷们的口诛笔伐,不过根据中国排协公布的2017赛历,明年的全运会预赛将推迟至5月18日揭幕,朱婷可以安心打完土超和欧冠的赛事再回国征战全运会。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