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杜兆才:登峰计划备战东京奥运 争牌项目要达到10个

2016年12月16日14: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杨磊) 里约奥运会大幕落下,新的奥运备战周期已经开始。中国田径制定了“东京登峰计划”,意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再创新高。今天,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做客人民体育,展望2020年东京奥运会,杜兆才表示,希望到东京奥运会时,中国田径能有更多的项目进入决赛,进入前八名,实现新的提高和新的突破。

对于运动员来说,一届奥运会的结束就是下一届奥运会的开始。中国田径在里约奥运会后,也马不停蹄开始了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杜兆才说:“里约奥运会结束之后,回到国内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召集全国田径界资深的专家和中心的管理干部召开了里约奥运会的全面总结会议,同时也研讨了东京奥运会的备战计划。我们本着抓早、抓实的原则,里约奥运会后不到一个月就启动了东京奥运会周期的备战工作。”

杜兆才说:“东京奥运会尽管是在亚洲,看似地理位置对我们有一定优势,但是它的艰难性、挑战性更为重大。另外,我们的田径,甚至整个体育军团都面临很大的挑战。作为田径来讲,如何在东京奥运会上像在里约奥运会一样有优秀的表现,为奥运争光计划和中国体育代表团争得荣誉、做出贡献,挑战非常大,形势不容乐观。”

“东京登峰计划”是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针对东京奥运会制定的备战思路,杜兆才表示,“里约奥运会,中国田径在爬坡,爬到了半山腰,我们希望经过东京奥运这个周期的努力,中国田径能攀登到一个新的高峰,所以叫登峰计划。登峰计划实际的概念,就是我们仍然希望中国田径整体实力应该再有新的提高和新的突破。”

据杜兆才介绍,中国田径目前具备争夺奖牌实力的项目有八、九个,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希望在未来四年的时间里,中国传统优势项目能取得新的突破,具备夺牌竞争力的项目超过10个。杜兆才说:“实事求是讲,中国选手在世界大赛中能进入前八是很难的,但是影响很大。比如百米跨栏、接力、跳远这些项目,面临的挑战很大,但是我们希望有更多的项目进入决赛,进入前八名。”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