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杜兆才:伦敦世锦赛无硬性指标 以锻炼队伍为目的

2016年12月16日14: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杨磊) 2017年8月,伦敦世锦赛即将举行,作为东京奥运周期的第一个国际大赛,中国田径也期待能取得一个开门红。今天,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做客人民体育,对明年的田径世锦赛也提出了目标,他表示,明年世锦赛的主要目标有三个,锻炼队伍、检验队伍、了解对手。

杜兆才说:“明年的伦敦世锦赛,是新奥运周期的第一个国际大赛。同时,明年也是全运会年,我们国家队的队员都来自各个省、市,全运会对于各个省、市也是很重要的赛事,所以首先要兼顾好全运会和世锦赛的关系。世锦赛在8月份,全运会在9月份,两个比赛间隔很近,所以可能会有一些冲突、矛盾。因为有些项目,不可能在一个月期间出现两次竞技的高峰,所以还要进一步研究、调整。”

“另外,管理中心对伦敦世锦赛没有硬性的指标,主要还是要想达到几个目的。一是锻炼队伍,因为新周期的国家队重新组建,会有很多新人,我们以锻炼队伍为主。第二,检验队伍。检验我们新周期、新国家队队伍的整体情况。最后,我们要了解主要的一些对手。我认为,在伦敦世锦赛能达到这三个目的,就达到我们的预期目标了。”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