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女篮联赛综合:上海、北京赢得第三阶段“开门红”

2016年12月16日08: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女篮联赛综合:上海、北京赢得第三阶段“开门红”

  新华社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张泽伟)15日,全国女篮联赛常规赛第三阶段(前四、中四、后四分组赛)的比赛全面打响,由上海、北京、广东、河南组成的前四组的比拼十分激烈,最终上海、北京双双战胜对手,赢得第三阶段比赛的“开门红”。

  上海女篮延续了本赛季以来的强势表现,在对河南女篮的比赛中,她们首节以23:15建立优势,之后始终掌控局面,比分领先,最终以90:74轻松取胜。从场面上看,上海女篮不仅整体配合流畅,快攻也屡屡得手,上海队助攻和快攻数据分别是21次和8次,而对手分别只有11次和2次。

  实力相当的广东队与北京队此役力拼内线和防守,双方投篮命中率都不高,最终客场作战的北京队以69:54获胜。双方的三分球命中率都只有20%左右,广东队的两分球命中率也仅有40%,这是她们输球的重要原因。

  中四组的比赛中,八一女篮在主场与山西女篮的比赛十分胶着,直到最后一刻山西队才以74:71险胜。八一队虽然有5人得分上双,但山西队的火力更为集中,也更有效率,魏伟和武桐桐两人合力贡献了41分。

  沈部女篮与新疆女篮的比赛焦点是,沈部女篮的金佳宝与对手外援格洛瑞·约翰逊的“得分大战”,前者里突外投,全场独得34分,后者也不遑多让,在内线拿下了32分。最终,主场作战的沈部女篮以89:78取胜。

  后四组的比赛中,四川女篮以80:64战胜山东女篮,四川队外援蒂娜·查尔斯独得44分;辽宁女篮以84:78击败黑龙江女篮。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