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北控加时险胜上海队 首钢胜福建止三连败

刘晨
2016年12月17日08:4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控抢走晓川的头条

  翟晓川打出现象级表现。北京晨报记者 郝笑天/摄

  “之前是不是三连败了?球队这时候确实需要一场胜利。”北京首钢男篮主帅闵鹿蕾昨晚开门见山。在被动之时,主场116比90大胜福建队来的正是时候,翟晓川本场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38分。大胜之夜,另一支北京球队也不甘寂寞,北控在主场拿下此前16胜1负的领头羊上海,京城球队迎来双胜。

  砍下38分 北京冒奇兵

  翟晓川开局阶段的3分帮助首钢队占得先机,但福建队随即以9比5反超。翟晓川再度连得8分,帮助球队重新领先。首节打了7分多钟,他已经拿下11分。莫里斯再得6分,随后段江鹏上篮得手,首钢队将分差扩大到两位数,以24比18结束本节。福建队次节开始追分,莫里斯和段江鹏相继篮下进攻得手,将分差拉大到8分。方硕的上篮得分,再次将优势改写为两位数。马布里本节还剩4分多钟就下场休息,方硕命中压哨三分,首钢队半场以59比38领先。

  第三节刚进行了3分钟,分差基本保持在20分左右。马布里直到本节还剩5分钟时才通过罚球有得分进账,但在他的串联下,球队本场进攻颇为流畅。带着18分领先进入末节,翟晓川在本节刷新个人职业生涯得分新高。莫里斯在全场还剩7分钟时下场,全华班作战的首钢队在终场前3分42秒将优势扩大到30分,提前收获胜利。

  纪录之夜 晓川不贪功

  闵鹿蕾上场赛后认为进攻缺乏连贯性,经过调整,首钢队本场进攻端早早“开火”,首先站出来的就是翟晓川。首钢队的前13分,他包办了11分。次节他再得15分,仅半场就距离本赛季创造的个人最高得分只差3分。

  进入下半场,小川“休息”5分钟再度开启得分模式,连续2次进攻打成后,个人得分达到30分,但他的表演远没结束,末节通过持球进攻能力连续3次进攻打成。打了30分钟,体力消耗巨大,在全场的叫好声中,小川带着38分的新纪录享受荣誉换下。

  他昨晚改写纪录的进球,颇有“错进错出”的意思:“应该传好了给猴哥(孙悦)空切的,但我没传好,挺惭愧。”好在翟晓川还是把球送进篮筐。创纪录之夜,他首先感谢了队友给自己制造机会,“如果今后每场都这么努力去打,我们球队一定会更好。”

  险胜上海 北控爆大冷

  昨天开打的另外一场比赛,“副班长”北控加时116比112战胜领头羊上海队,爆出本赛季最大冷门,止住6连败的同时终结了对手的10连胜。北控队麦克克鲁姆全场砍下48分,巴蒂斯塔贡献15分、10个篮板的数据。上海队弗雷戴特得到46分、14个篮板、5次助攻。

  赢下领头羊,赛后北控主帅王锡东显得很兴奋,“(这场胜利)非常解渴,尤其能够赢下上海这样的强队,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球员还能保持这么旺盛的斗志来捍卫主场,还是感谢队员。”此前的比赛,北控多次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比分丢掉胜利,王锡东表扬了本场队员的发挥,“被上海队反超的时候大家没有乱,还保持自己的节奏。”王锡东还着重称赞了小外援麦克克鲁姆:“今天他处理球非常好,最后绝杀虽然没有进,但还是要表扬他。”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