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广东宏远客场险胜江苏 龙虎斗,粤军成功“镇”江

黄维
2016年12月17日08:5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虎斗,粤军成功“镇”江

这场比赛实在赢得惊险!凭借外援斯隆最后1.2秒的3分球绝杀,华南虎恰好在镇江这个城市,以106比103“镇”住了以龙为吉祥物的江苏队。虽然苏粤争霸已经过去了很多年,但昨天两支球队奉献出的比赛,很有那个时代激烈的影子。

谁血更冷,谁笑到最后

这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就像经典武侠小说中的桥段:两位顶级杀手,比的不是他们谁的功夫高,而是在最关键时刻,谁能保持冷静,见血封喉。

江苏在比赛还剩2分多钟时,已落后7分——在广东队这个赛季遇到的比赛中,按照惯常的经验,不少对手都会选择战略放弃比赛,但这支江苏队显然不在此列。他们的外援马尚·布鲁克斯是个完美杀手,他扭转了比赛的结果:先是在正对着篮筐的位置摆脱防守,同时诱得董瀚麟对他犯规,球应声入网,而他倒在地上,还博得了一次罚球的机会,但可惜未能投中。比分变成了97比100。

仅仅几十秒后,布鲁克斯再次在几乎相同的位置把3分球投进,比分成了100比101,江苏仅仅落后1分;就在宏远在一次抢断打进快攻,把比分变成100比103后,布鲁克斯再次出手命中三分球!这时,体育馆的顶棚都要被球迷的呐喊声给掀掉了。

然而,广东队的斯隆是个更冷血的家伙。广东的最后一次进攻拥有20秒的时间,他们让斯隆来掌控这次进攻——就在全部江苏队员都知道斯隆要投、而重点的防守注意力都集中在他身上时,斯隆仍然慢吞吞地把球控到还有1.2秒——这时,他轻盈地起跳,好像这不是比赛最后时刻的关键投篮,而仅仅是一次训练中的3分球练习。

这个球,像练习般轻松入网,整个球馆,只有广东的替补席在吼叫,观众也都愣住了。103比106,江苏就以这3分之差,输掉比赛,眼睁睁看着宏远收获了13连胜。

全场斯隆拿到36分、11个篮板球和9次助攻,在第4节他一个人就拿到16分!

阿联不声不响破纪录

在宏远拿到了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的时候,易建联也刷新了自己的个人里程碑。在打完这场比赛的上半时之后,易建联拿到10分,他的职业生涯总得分已达到8261分。这个数字,超过巴特尔,排名达到历史第7位——排在他前面的是朱芳雨王治郅、刘炜、唐正东、刘玉栋和李楠。这场比赛,易建联全场拿到了21分、11个篮板球和3个盖帽——按照他的状态和现在的身体素质,将得分继续稳步增加,挑战新的历史纪录绝对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

杜锋坦言这场比赛打得十分辛苦——去年的12月11日,两支球队也是打到最后3分钟才决出胜负,当时广东靠的是易建联的罚球才险胜。“这样的客场没有足够实力很难赢下来,我也一直强调,最后队员很多都是四五次犯规。”杜锋总结。

本周日,广东宏远将在客场挑战广州证券队。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