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天津男篮爆冷击败卫冕冠军四川队

张泽伟
2016年12月17日08:5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CBA-天津男篮爆冷击败卫冕冠军四川队

  新华社天津12月16日电(记者张泽伟)卫冕冠军四川男篮16日在天津遭遇“滑铁卢”,在男篮联赛第18轮中以100:109输给了天津荣钢男篮。目前以9胜9负战绩位居中游的四川队,昔日冠军风采不再。

  “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此役为球队贡献了24分和17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另一名新近到队的外援史密斯虽也砍下20分,但他与球队的配合十分生疏,其盲目单干和稍显随意的打法也与四川队的整体打法格格不入。刘炜、孟达、张春军等投手的投篮机会大大减少,四川队的杀伤力因此减弱。

  而天津队内外援配合更为默契,此役有五人得分上双,杰特、泰勒、萨卡基尼三名外援合力贡献了72分,张楠、张智涵也分别得到14分和10分。

  天津男篮在上轮客场击败福建队后结束了七连败,全队士气高涨,希望主场再接再厉。首节,天津队先是凭借杰特的一波“三分雨”将分差拉大到11分,随后泰勒连续中投得手,帮助天津队以34:25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双方一上来就展开“三分大战”,但天津队在53:44领先后突然手感全无,被对手连追8分,最后仅领先1分进入下半场。双方在第三节的比赛较为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四川队以81:80领先结束此节。

  比赛在第四节上半段仍然难分高下,分差一直在两三分之间。但天津队在下半段发力,打出20:10的攻击波,最终领先9分赢得胜利。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