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辽宁客场逆转广厦赢得强强对话

夏亮
2016年12月17日08: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CBA-辽宁客场逆转广厦赢得强强对话

  新华社杭州12月16日电(记者夏亮)16日,在终场前不到5分钟还落后8分的情况下,在关键球上处理更有经验的辽宁队凭借哈德森的2记救命3分以及韩德君的罚球,在CBA联赛第18轮客场与广厦的强强对话中,最终以105:102逆转取胜。

  前三节比赛,广厦74:79落后。第四节比赛,趁着辽宁队体力下降,更为年轻的广厦队在开局阶段打出一波进攻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此后,广厦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先是胡金秋面对韩德君的防守稳稳上篮得手,紧接着福特森面对哈德森的防守,三分线外一步干拔3分命中,广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不到5分钟。

  落后的辽宁队此后进攻有些急躁,两队比分交替上升至100:94,广厦队仍旧领先6分。关键时刻,此前三分球16投仅5中的哈德森连续命中2记3分球,帮助球队在比赛还剩下不到1分钟时,将比分扳平。韩德君此后补扣外加罚球,连得4分,帮助辽宁队在比赛还剩下16.6秒时104:100领先。

  广厦在快速得到2分后采取犯规战术,哈德森2罚1中,留给广厦8秒钟最后一攻的机会。福特森3分不中后自己抢到篮板,可惜再次3分出手还是弹筐而出,最终辽宁队在客场105:102惊险取胜。

  此役,哈德森得到全场最高的43分,韩德君15分11个篮板,郭艾伦13分6个篮板。广厦队方面,全队5人得分上双,福特森得到17分12次助攻,胡金秋16分6个篮板,林志杰和霍尔曼分别得到23分和20分。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