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首站

徐梦桃夺得女子组冠军

2016年12月18日02: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据新华社长春12月17日电  (记者林宏、姚友明)17日,2016—2017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首站比赛在吉林省北大壶滑雪场举行,中国名将徐梦桃摘得女子组新赛季首金,白俄罗斯选手库什尼尔夺得男子组金牌,中国选手齐广璞以0.57分的劣势位居男子组亚军。

  女子组决赛第一轮,中国“双保险”徐梦桃、沈晓雪分获87.25分和85.69分位列第三、第四,双双闯入六强决赛,颜婷、孔凡钰落地出现失误止步首轮。第二轮决赛中,徐梦桃以近乎完美的动作获得94.47分夺冠,澳大利亚选手斯科特和俄罗斯选手尼基蒂娜分别以87.06分和82.53分获得亚军和季军。

  男子组比赛中国队共有齐广璞、贾宗洋、周航、王心迪、吴树迪5人闯入决赛,齐广璞在决赛首轮得到122.13分位居榜首,次轮落地动作出现失误获得114.48分,白俄罗斯选手库什尼尔以115.05分摘金,齐广璞获得亚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周航以95.58分获得铜牌。

  夺冠后的徐梦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伤愈复出不足一年,但自己一直在与自身进行较量,“一种战胜自己的信念始终在支撑着我,既然来参加比赛,我就做好了让自己积累信心的准备”。

  据了解,本站比赛是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奥运资格赛的首场赛事。

  18日,北大壶滑雪场还将举行团体赛。


  《 人民日报 》( 2016年12月18日 08 版)
(责编:袁勃)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