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昆仑鸿星加时苦战击败对手 收获主场两连胜

刘艾林
2016年12月18日08:2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昨晚,KHL大陆冰球联赛常规赛的一场焦点战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进行。坐镇主场的北京昆仑鸿星队,经过加时苦战以4比3艰难击败了来访的叶卡捷琳堡汽车人队。在赢得主场两连胜的同时,也拿到两个宝贵的积分。此役过后,昆仑鸿星队暂列东部赛区第6位,晋级季后赛希望大增。刚刚退役的中国跳水名将吴敏霞昨晚为本场比赛开球。

昆仑鸿星队的主场在不久前刚刚从上海迁回北京,本周一他们在回到北京后的首战便以5比1大胜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雪豹队,为北京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昨晚五棵松体育馆延续了上轮火爆的观赛气氛,而刚刚宣布退役的奥运跳水冠军吴敏霞,则以特别嘉宾的身份与昆仑鸿星俱乐部总裁廖志宇一起为本场比赛开球。为了向这位五夺奥运金牌的体育名将致敬,俱乐部特意为吴敏霞制作了一件印有5号号码的球衣。

这场比赛进行得跌宕起伏,首节双方战成1比1平,第二节则是互交白卷。第三节昆仑鸿星队在两分钟之内连续得分,取得了3比1的领先。就在观众都以为比赛大局已定的情况下,汽车人队却在终场前顽强将比分扳为3比3。按照大陆冰球联赛的比赛规则,比赛战平将采取3对3、5分钟加时赛突然死亡法的决胜方式。这使得加时赛时时刺激着观众的神经。加时赛进行到2分45秒,昆仑鸿星队抓住机会,由来自美国的前锋查德·劳打入决胜球,为球队拿下了这场艰苦比赛的胜利。五棵松体育馆一瞬间陷入沸腾,很多首次现场观看冰球比赛的观众连呼过瘾。中国球员英如镝本场比赛出场1分19秒,加拿大籍华裔球员袁俊杰获得了10分58秒的参赛时间。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