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NBA2016-2017赛季

NBA-哈登28+9+13 火箭上演神奇逆转喜获10连胜

2016年12月18日13: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8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12月1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背靠背比赛在客场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突然爆发,最后1分钟打出11-2将比赛拖入加时,最终通过加时以111-109逆转森林狼,取得10连胜。哈登贡献28分9篮板13助攻,加时赛个人拿到10分。休城延续了连续27场比赛投中10记以上三分的纪录。 

比赛一开始,主队率先发难,唐斯连续攻击火箭内线,森林狼以9-5领先。随后哈登站了出来,自己得分的同时不忘带动队友,为卡佩拉送出空接。安德森突破挑篮得手后又连续飚中三分,火箭以18-13成功反超。两队逐渐进入到僵持状态,比分交替上升。别利察与小戈登各自投中三分后,维金斯两罚一中,森林狼以24-28落后4分结束首节。

次节开打,拉文上来就命中三分,小戈登外线还以颜色。穆罕默德与邓恩连得4分后,双方战成31平。之后眼看球队打不开局面,德安东尼将哈登替换上场。半场结束前7分19秒登哥的上篮,帮助火箭以39-37重新取得领先。此时,森林狼突然发力打出一波13-2的攻击波,拉文接卢比奥助攻奔袭得手,反而是森林狼以50-41反超。半场结束前唐斯强攻还造阿里扎犯规,虽未能打成2+1,却把半场比分定格在57-44。

易地再战卡佩拉被撞到膝盖,意外退场,德安东尼只好将内内替换上场。唐斯在内线依旧势不可挡,一次强攻得手后,森林狼以69-53遥遥领先。火箭苦苦追赶,安德森好不容易投中三分,唐斯两罚全中后,哈雷尔接小戈登助攻完成暴扣。哈登进攻端找不到感觉,防守端则累积4犯,三节结束前哈登终于投中三分,并为德克尔送出助攻,穆罕默德两罚一中,森林狼仍以80-67,带着13分领先进入末节。

双方末节以乱对乱,火箭打了一波5-2后,将差距缩小到10分。锡柏杜赶紧将唐斯与维金斯悉数替换上场,贝弗利的底线突破抛投,将分差拉近到8分,但哈登关键时刻突破维金斯未果,争球失球权,拉文突破上篮得手再度帮助主队建立两位数的领先。戈登突袭上篮得手,哈登又被抢断,卢比奥三分投中。基石强投三分未果,吉昂上篮再添2分。比赛最后关头,小戈登上篮得手后阿里扎再中三分,比赛还剩38.3秒时双方只差4分。哈雷尔对唐斯犯规,后者稳稳两罚全中。然而安德森再中三分,维金斯强突内线被哈登封盖,留给火箭11秒,阿里扎底线虚晃继续投中三分,95平!比赛被拖入加时。

加时哈登率先弧顶命中三分,卢比奥两罚全中后,哈登突袭上篮连续命中,唐斯未能完成打三分的进攻,不过随后的两罚全中,将比分追到101-102。维金斯生死时刻失误,小戈登投中三分,别利察再度失误,森林狼再无力回天,尽管别利察与拉文连续投中三分,但最终还是让火箭拿下了10连胜。

双方首发阵容

森林狼:卢比奥、拉文、维金斯、吉昂、唐斯

火箭:哈登、贝弗利、阿里扎、安德森、卡佩拉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