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乒超联赛:积分榜前四悉数取胜 丁宁缺阵北京四连败

2016年12月19日08: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乒超联赛:积分榜前四悉数取胜 丁宁缺阵北京四连败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 2016年乒超联赛女子比赛第二阶段参赛名额之争进入白热化,在18日进行的第16轮中,积分榜排名前四的球队悉数战胜各自对手,奥运冠军丁宁缺阵的卫冕冠军北京首钢队在遭遇四连败后,晋级第二阶段的希望变得渺茫。

   此前领跑积分榜的山东鲁能队在主场迎来与北京首钢队的焦点之战,后者阵中的“大满贯”得主丁宁缺阵,这也让卫冕冠军的整体实力大打折扣,她们只靠担任一号单打的盛丹丹在首盘中拿下一分。在2016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冠军朱雨玲的带领下,山东鲁能队此后连赢三盘,以3:1实现逆转,其中朱雨玲在与李佳原、盛丹丹的较量中独取两分,目前在联赛个人排名上高居榜首。

   与山东鲁能队积分相同的武汉安心百分百队本轮赢得十分轻松。面对鄂尔多斯1980队,冯亚兰以3:2力克对方主将冯天薇,为武汉队先拔头筹。此后刘诗雯以3:0完胜朱朝晖,冯亚兰/刘高阳又在双打比赛中以2:1击败李佳燚/朱朝晖,最终武汉队3:0轻松取胜。

   以一个胜场差紧追“领头羊”的八一队和山东齐鲁交通队也都顺利取胜。一号单打木子独得两分,帮助八一队客场以3:1力克山西大土河华理队。山东齐鲁交通队也在客场干净利落地以3:0横扫四川穹窿先锋队,让后者本赛季依旧难求一胜。

   另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深圳大学队1:3负于吉林长白山农商银行队。

   根据规则,第一阶段排名前四的球队将获得第二阶段参赛资格。本轮悉数取胜后,山东鲁能和武汉安心百分百队以12胜4负继续在积分榜上并驾齐驱,同时提前锁定了第二阶段的参赛名额。仅剩两轮的情况下,并列第三的八一和山东齐鲁交通队已经领先并列第五的深圳大学和北京首钢队两个胜场,在第二阶段名额争夺战中占据了极为有利的位置。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