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2015-2016年度总决赛结束

2016年12月19日10:0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12月18日,来自广州超极限攀岩二队年仅12岁的张悦彤在比赛中。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12月18日,来自广州超极限攀岩二队年仅12岁的张悦彤在比赛中。人民网记者 王霞光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12月19日电(记者王霞光)12月18日下午,为期3天的凯乐石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建投杯”2015-2016年度总决赛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文体中心结束。经过激烈较量,中国香港攀山及攀登总会二队获得冠军;北京金石为开代表队和中国香港攀山及攀登总会一队分获第二、三名。

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为国内最顶级的积分制联赛。本次总决赛由中国登山协会等单位主办,16日展开了突围赛,来自全国的28支队伍争夺晋级席位,晋级者和9支直接晋级总决赛的队伍在17日和18日进行16强赛、淘汰赛和速度PK3轮比赛,最终决出冠军、亚军和季军。

本次联赛强手如林,其中有近年来取得全国锦标赛、分站赛、亚锦赛、世界杯赛、世青赛等国内外竞技赛事优异成绩的国家攀岩队,还有来自香港地区的注册攀岩运动员,以及全国各大顶级攀岩俱乐部成员,他们都是冲顶亚运会和奥运会的坚实后备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通过“全国海选赛+年终总决赛”的全新模式,为更多热爱这项运动的人们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同时,还推出了“团队攀岩赛”的全新比赛模式,这在中国攀岩竞赛史上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创新。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