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沈阳等四城市竞争12强赛国足最后两个主场

2016年12月21日08: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沈阳等四城市竞争12强赛国足最后两个主场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岳东兴 李铮)沈阳、长沙、武汉和贵阳这四座候选城市的代表们20日下午在中国足协进行了陈述,以竞争申办中国男足在明年参加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的最后两个主场赛事。其中,沈阳已经在今年承办过国足首个主场(对阵伊朗)的比赛。

在各个城市做完陈述后,中国足协竞赛部部长戚军向新华社记者介绍,为了更好备战2017年12强赛两个主场赛事,为国家队提供更好保障,这次对明年3月23日对阵韩国、8月31日迎战乌兹别克斯坦的两个主场,“在今天举行了一次性的申办陈述来评议”,也就是说,将对这两个主场赛事的承办城市进行一次性选定。

“根据评定结果,今天会对所有评委评议的东西进行整理和统计。按照规定程序,后面进行协会相关批准手续,当然最后亚足联还有一个确认手续,他们最早会要求在每个主场比赛的三个月前,提交由哪个城市来举办这个主场赛事,”戚军说。

“(因此)我们会在12月23日之前,向亚足联提交明年3月23日这个主场城市。亚足联派他的竞赛官员来城市检查,一旦通过,会有确认函,我们也会正式向媒体公布。”

此外,戚军表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承办城市也会在这次评议后选出,但也要通过亚足联的确认程序后才会对外公布。

这四座城市中,沈阳已经举办过一个主场赛事,会对此次申办有何影响?

戚军介绍,申办程序中,“规则里没有说一个城市不能办两场,或者连续办两场”,评委们都来自协会的相关一线业务部门,会从多个角度去考虑主场承办城市的条件,比如从赛程安排和交通来讲,候选城市各自具有优势和劣势,会稍微有差别。“其实更多希望这个城市能为国家队比赛创造一个很好的条件,同时利用赛事对当地足球氛围和发展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高原曾被看做是国足在主场迎战强劲对手时可利用的条件。明年对阵韩国,高原主场是否是评委们考虑的一个因素?

对此,戚军表示,高原并不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每个教练组会有不同的考虑。“对我们讲,我们申办有程序和原则,既然对社会公布,就不能去违背规则,毕竟有一个程序,这也得到了国家队的支持,以及新的里皮(教练)团队的支持。”

戚军还表示,这四座城市之前都参加过前三个主场的申办工作。虽然今年国家队从成绩上看不是特别理想,明年可能在主场会有更大的压力,但是每个城市都表态,无论成绩好坏,都支持国家队打好比赛,希望这样的赛事不仅能够培养当地体育场馆的团队,更在足改大好形势下对中国足球发展起到一个带动作用,每个候选城市在这方面都有积极的表态。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