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英超豪强圣诞新年赛程的“加减乘除”

郑昕
2016年12月21日08:18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英超豪强圣诞新年赛程的“加减乘除”

当西甲、德甲、意甲等主流联赛已经或即将进入冬歇之际,英超联赛迎来了一年中最为艰苦的圣诞新年赛程。从26日的“节礼日大战”到2017年元旦假期的一周多时间里,英超诸侯将展开三轮较量,一些球队甚至面临着两场比赛之间只有两天半休息时间的“魔鬼赛程”。面对历来是争冠分水岭的冬季攻势,各强队踌躇满志,但也都有着各自的隐忧。

曼联 需快马“加”鞭

自新赛季开局后再次打出联赛三连胜,曼联的回暖让球迷等待了许久。在这三场难度适中的比赛中,伊布两场打进三球,博格巴踢得更加团队化,主帅穆里尼奥所倚重的边路控制力也逐渐蓄势而发,曾经一度陷入得势不得分困局并屡屡在最后阶段丢球丢分的“红魔”,总算走出了一段低潮期。圣诞新年期间曼联将先后挑战桑德兰、米德尔斯堡和西汉姆联队,三队都在积分榜后八名,其中曼联还有两个主场,保持不败甚至取得全胜并非难事。如若不然,以目前落后榜首切尔西13分、排在联赛第六位的形势,曼联不仅争冠难如登天,进入前四获取下赛季欧冠资格也将十分困难。

切尔西 避免“减”员成难题

切尔西自从变阵后势如破竹,上周末实现创队史、创纪录的11连胜,而在圣诞新年赛程巩固优势的最大难题是严重减员问题。自从9月底被阿森纳队三球击败后,切尔西队主帅孔蒂坚定了改打343阵型的决心,尽管成绩斐然但阵容基本没有变化,也造成了主力累积黄牌停赛的危机。对阵水晶宫时,科斯塔和坎特两员大将已经领到第五张黄牌,将在节礼日与伯恩茅斯队的比赛中停赛,而马蒂奇、佩德罗和路易斯若再吃牌也将遭遇同样的命运。本来就几乎一套阵容打天下的切尔西,在股肱之臣先后遭遇停赛时能否继续领跑,将是这个“半程冠军”能否最终夺冠的试金石。

阿森纳 做好进攻“乘”法

101728,是目前阿森纳队的关键数字。何解?因为这是球队双核——被国内球迷戏称为“272”的厄齐尔和“374”的桑切斯两名重臣的乘积。先后加盟枪手以来,这两员一举成为核心,相互配合不仅仅是做加法,而是堪称乘法的“化学反应”。在第16轮被终结14场不败时,阿森纳就陷入了双核停转的尴尬。上周末对阵曼城被逆转,仍要归咎于两人在下半场的“隐身”。更长远来看,这两人至今仍然没能和球队续约,距离合同期满都只剩18个月。如果劳资双方继续拉锯,拖累的将不只是两人的状态,而是阿森纳又一次向联赛冠军发起冲击的成功率。

曼城、利物浦 破“除”门将疑团

艰难逆转阿森纳,曼城队虽说走出一度两连败的阴霾,但门将布拉沃的表现仍饱受质疑。作为全英超扑救成功率最低的门将之一,智利人被反复拿来与他所“挤走”的功勋门将哈特作对比。好在主帅瓜迪奥拉依然信任这位自己“钦点”的爱将,否则一旦门将位置风声鹤唳,“蓝月亮”本就不稳的后防线将雪上加霜。

同样的问题也出现在利物浦队身上,米尼奥莱和卡里乌斯两位门将新赛季各打了7场和10场比赛,都犯过低级错误。在冬歇期很难给门将位置引进强援的情况下,主帅克洛普只有尽快确定正选以安军心,才能避免因门将不稳在争冠阵营中掉队。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