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全明星票选新规则:球员可以投自己 球迷投票占比下降

唐舸 吴文俊
2016年12月21日08:19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球员可以投自己 球迷投票占比下降

哈登(左)会把票投给杜兰特吗? /新华社

据美国媒体报道,NBA将对2017年全明星赛的投票机制进行一些重大改变,球员、篮球媒体和球迷都有投票选择首发球员的权利。

之前,全明星首发阵容是由球迷投票选出的,替补阵容则是由联盟各队的主教练选出的。但是从2017年全明星周末开始,球迷的投票数占总投票数的比例下降到50%,球员和媒体从业人员的投票数各占总投票数的25%。球员和部分媒体将有资格投出完整的一个投票结果(5名首发),球员可以为他们的队友或是自己投票。至于球迷投票,则一如既往可以通过NBA 官网以及各类社交媒体投票。

自1974-75赛季开始,球迷就被授予了投票评选全明星首发球员的权利,并在2002-03赛季启动网络投票,将全世界的球迷都纳入到票选系统中,而联盟这个新举措,引发了轩然大波。那一年,姚明成为NBA状元秀。当时,中国的球迷们热情高涨地为姚明投票。结果,姚明作为一名新秀得到了128.6万张选票,将率领湖人完成三连冠的统治级中锋奥尼尔挤到了全明星替补席。作为一名NBA菜鸟,在全明星首发之争中击败奥尼尔,这个结果引发球迷争议。球迷投票的弊端,全明星票选的公正性和客观性,都遭到了美国媒体的质疑。

从2002年全明星票选开始,球迷决定首发就不断引发争议,无论是媒体、教练还是球员,对此都颇有微词。球迷投票很大程度上会受到球队和球员曝光度的影响,一些表现很出色的球员,由于处于人气不旺的球队,出现在电视和网络直播中的机会很少,很容易被球迷忽视。

NBA本次进行的票选规则改革,将球迷原来的100%决定权,压缩到50%,增加了球员和媒体的投票权。这个变动是三方均衡,联盟既保持了球迷在票选中的话语权,也让全明星票选的专业性有所保障,更有利于宣传效果。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