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乒超联赛:“山东德比”魏桥胜鲁能 上海苦战输球仍晋级

2016年12月21日08: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乒超联赛:“山东德比”魏桥胜鲁能 上海苦战输球仍晋级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 在20日进行的2016年乒超联赛男子比赛第17轮中,山东魏桥队与山东鲁能队上演本赛季第二次“山东德比”。在奥运冠军马龙的带领下,山东魏桥队在主场再次以3:0完胜对手。上海中星队和霸州海润队本轮同样输球,不过上海队依靠交手记录上的优势依然提前晋级第二阶段,最后一个名额将在霸州海润队和山东鲁能队之间产生。

本赛季首次交锋时,魏桥队就以3:0击败鲁能。此番再战,打头阵的魏桥队小将林高远一上来就以3:0完胜对方主将方博,拿下至关重要的第一分。此后登场的“大满贯”得主马龙同样没遇到太多波折,直落三局击败张煜东,魏桥队将优势扩大到两分。整场比赛中双打较量最为胶着,薛飞/林高远与鲁能队的张超/林晨前两局平分秋色,决胜局又战至9:7,最终薛飞/林高远拿下本局胜利,帮助魏桥队3:0过关。

上海队的一号单打许昕一胜一负,导致上海与深圳宝安明金海队战至决胜盘。决胜盘中,1997年出生的小将赵子豪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崔庆磊连扳两局完成逆转,上海队最终主场2:3惜败。

霸州海润队同样与对手天津豪安队战至决胜盘后落败,而且决胜盘中也是遭遇对手逆转。霸州海润队的程靖淇以11:7在决胜盘中占得先机,然而天津队的削球手马特此后以11:9和7:1连赢两局,霸州海润队遗憾告负。

其他两场比赛中,四川长虹佑康队3:2险胜江苏中超电缆队,取得本赛季首场胜利,安徽朗坤队1:3负于八一大商队。

除了山东魏桥和八一大商提前锁定下一阶段名额外,积分榜排名第三的上海中星领先身后的霸州海润和山东鲁能一个胜场。即便上海队最后一轮输球,霸州队和鲁能队取胜,战绩相同的情况下,上海队在三支队伍相互交手的小循环中也不会落到最后一位,因此上海队已经获得第二阶段的参赛资格。

乒超男团第二阶段“抢票大战”的终极悬念将在24日第一阶段最后一轮结束后揭晓,霸州队本赛季双杀鲁能队,在这场较量中占据领先位置。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