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吴敏霞退役答谢会举行 “跳水女皇”深情告别

2016年12月21日14: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体育专访“跳水女皇”吴敏霞

吴敏霞接受人民体育专访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郝帅 王月)12月20日下午,吴敏霞退役答谢酒会在水立方举行。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和吴敏霞队友秦凯、何姿、林跃等,以及上海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李崟、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斌、创业导师毛大庆、国家游泳中心总经理杨奇勇等嘉宾都相继到场,一同来见证这位“跳水女皇”生命中重要的一刻。在退役仪式现场,吴敏霞还接受了人民体育的独家专访。

退役仪式现场

从6岁开始学习跳水,9岁进入上海队,13岁入选国家队,回忆跳水历程,吴敏霞感叹道:“这些年走过来虽然真的很艰辛,但都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跳水在过去20多年中是我人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3米的跳板就是我的战场,我对它太熟悉了。它成就了我,它锻造了我。它经历过我的伤病,也见证了我的成就。无论是质疑还是荣誉,都是今天独一无二的我。”

退役仪式现场

当谈到退役的原因时,她说:“决定退役,其实两方面原因:我已经拿到了5块奥运金牌,创造了一些历史记录了,我觉得算是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了。还有一方面就是我觉得自己的身体实在是已经突破极限,再进行下去会更严重地伤害自己,是时候离开了。我非常舍不得跳水,舍不得说再见。但是以后如果有机会,还是希望可以为体育尽一份力。”

秦凯、何姿在现场

“最后,是我最真诚的感谢和最衷心的感激,感恩祖国和家乡上海对我的培养,感恩领队和教练这些年的谆谆教诲、耐心扶持,感恩父母、亲人、朋友百分百的理解和无条件的支持,感恩伴侣这几年的默默陪伴,感恩粉丝给我的动力,以及感恩媒体对我的关注与激励。如今即将离开我最爱的三米跳板,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是你们让我站上跳板,站上最高领奖台,是你们成就了今天的吴敏霞。”吴敏霞激动地说。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