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联盟电竞携手深赛格 电竞成传统电子市场转型升级催化剂

2016年12月22日08: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2日电(赵欣悦)12月21日,一场主题为“竞在未来”的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全球电竞场馆与赛事运营企业联盟电竞与中国领先的电子市场行业领军企业深赛格在发布会上正式宣布达成战略合作。

在今年8月艾瑞发布的《2016中国电子竞技及游戏直播行业研究报告》中显示,2016年中国电竞整体用户规模达到1.7亿,同比增速35%,2016年市场规模将超过300亿,电竞用户整体规模在未来两年维持在30%增速。而赛事是电竞产业链的核心内容,蕴含巨大商业价值,顶级电竞赛事在收看人数和赛事奖金上,已超过绝大多数体育项目,而版权费却无法与传统体育项目相比,巨大价值落差表明电竞赛事的商业价值有待进一步挖掘。

从2003年电竞成为国家体育总局承认的正式体育项目,到2015年《DOTA2》TI5比赛现场,国家体育总局积极推进电子竞技发展,政策和监管环境的向好,电子竞技的发展也正在迎来最好的时代。

双方此次携手,将共同投资成立“深圳赛格联盟电竞有限公司”,围绕赛格旗下物业开展相关电竞业务的联合拓展,在深圳投资兴建全国最大的多功能电竞馆,并在全国其他更多城市普及兴建大型电竞场馆,促进电竞赛事常规化,助推电竞产业创新升级发展。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