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排协承认男排川鲁争议属误判

邓菲菲
2016年12月22日08:2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排协承认男排川鲁争议属误判

近日引起热议的男排联赛川鲁争议终于有了官方结论,中国排协在官网上发布了通报,承认该争议球属于误判,但比赛结果无法更改。而四川队队员陈涛和秦松仍会为其冲击裁判的不理智行为而分别被罚款1000元和2000元,后者还被停赛一轮。四川男排和该场比赛的技术官员也将受到处罚。然而对于制造误判的当席司线员和主裁判如何处理,通报却并未提及。

该争议球出现在比赛的第四局,当时双方已经打到了42∶41的罕见高比分,甚至被央视解说员戏称为“这是篮球比赛的第二节”。大比分2∶1领先的四川男排在面临对手局点的情况下由古巴外援莱昂纳多扣球得手,而这个明显的界内球却被司线判为界外。由于四川队已经用完两次挑战机会,主裁判坚持原判,双方发生冲突,四川队队员陈涛脚踢裁判椅,秦松甚至企图爬上裁判椅、被当场罚下。最终山东队18∶16拿下决胜局,总比分3∶2赢得比赛。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