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乒超联赛:齐鲁交通取胜晋级 最后一席虚位以待

2016年12月22日08: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乒超联赛:齐鲁交通取胜晋级 最后一席虚位以待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 2016年乒超联赛女子比赛21日展开第17轮争夺,山东齐鲁交通队客场以3:1战胜吉林长白山农商银行队后,成为第三支锁定第二阶段参赛名额的球队。尽管卫冕冠军北京首钢队主场以3:1战胜山西大土河华理队,终止近期四连败的颓势,但已确定无缘下一阶段,最后一个名额将在八一队和深圳大学队之间产生。

身处“抢票”的关键阶段,一号单打武杨成为齐鲁交通队的急先锋,她在首盘3:1击败刘斐,帮助球队取得“开门红”。队友陈幸同在第二盘中3:2险胜对方主将王曼昱,齐鲁交通队的形势一片大好,此后尽管双打丢掉一盘,但武杨在双方一号单打的直接对话中又以3:1战胜王曼昱,齐鲁交通队拿到晋级之路上的关键胜利。

在第一阶段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北京队终于找回状态,奥运冠军丁宁依然没有作为球队一号单打出战,她与李佳原的组合还在双打比赛中0:2负于郭奕宸/郑诗畅。不过丁宁的队友足够给力,本场担任一单的盛丹丹在与江越、车晓曦的较量中独得两分,李佳原又在第二盘中3:0完胜车晓曦,北京队用一场胜利回报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另一场事关第二阶段名额归属的焦点战在八一队和深圳大学队之间展开,只要取胜就能锁定四强最后一席的八一队没有抓住机会,主场作战的她们1:3不敌深圳大学队,后者阵中的陈梦拿到两分,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本轮其他比赛中,鄂尔多斯1980队3:2战胜四川穹窿先锋队,后者本赛季依然不胜。积分榜前两名球队的直接对话中,山东鲁能队3:0完胜刘诗雯缺阵的武汉安心百分百队。

17轮过后,山东鲁能、武汉安心百分百、山东齐鲁交通已经获得第二阶段的参赛资格,八一队领先深圳大学和北京首钢一个胜场,只要最后一轮赢球,就将锁定四强的最后一个席位。北京队由于此前遭八一队“双杀”,即便最后一轮赢球,八一队输球,无论两队对比还是三队小循环,北京队的交手战绩都无法胜出,因此北京队确定无缘第二阶段比赛。

深圳队在本轮战胜八一队的同时,也给自己留了晋级的一线生机。虽然落后八一队一个胜场,深圳队在两队交手记录上占有优势,如果最后一轮赢球,而八一队告负,深圳队将凭借这一优势挤掉八一队,搭上第二阶段的“末班车”。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