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北京市将加快培养冰雪项目裁判

黄志阳
2016年12月23日08:2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市加快培养冰雪项目裁判

  每逢大型体育赛事,裁判员及其执法水平都是赛会成功的重要保证,冬奥会也不例外。记者昨天从2016年北京市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本市将加快培养冰雪项目裁判,助力2022年冬奥会。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各市级体育社团、各区体育局的约200人参加。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邵晓军介绍,截至目前,全市一级以上注册裁判员有2781人,比去年增加了734人,其中冬奥项目裁判员213人,人数较往年增幅不小。尤其是在冰壶、越野滑雪等项目上,本市裁判员从无到有,取得“零的突破”,其中部分裁判员还参与了2016年男子冰壶世锦赛等大赛的裁判工作。今后,本市将重点做好冬奥项目裁判员的培训,明年计划新增国际级裁判1人、国家级裁判10人、一级裁判110人,为2018年首届市冬运会作准备。根据规划,本市冬奥项目裁判员“十三五”时期总人数要超600人,力争为北京冬奥会输送一批优秀裁判员。

  2017年本市冰雪赛事活动不断,如女子冰壶世锦赛、“沸雪”世界单板滑雪赛等大赛,冰壶、花样滑冰、短道速滑等项目还将首次举办市青少年锦标赛,这些赛事同时也将是锻炼裁判员的平台。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