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奥斯卡加剧中超军备竞赛 领跑全球冬窗市场

记者 张巍
2016年12月24日08:1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斯卡加剧中超军备竞赛

  昨天下午,上海上港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从英超切尔西俱乐部引进巴西前国脚奥斯卡。据悉,“小金人”的转会费达到了6100万欧元!这是一个刷新中超球员转会费纪录的数字,但是在其他土豪球队还没有出手的时候,奥斯卡或许真的只是一个开始。

  切尔西赚翻了

  对于引进奥斯卡,上海上港的考虑只有一个,那就是为孔卡找一个替身,毕竟孔卡还需要很长的恢复时间,但是上港的亚冠资格赛已经迫在眉睫,这也是上港急于出手的最关键原因。引来了奥斯卡之后,上港将可以组成奥斯卡、胡尔克和埃尔克森的前场桑巴三叉戟,再加上武磊等国内球员,上港的攻击线称得上中超最华丽的了。

  上港当然可以因为找到了一个加强版的孔卡而高兴,但是最高兴的显然是切尔西。孔蒂上任之后,切尔西中场更讲究拼抢和跑动,硬朗程度也有提升,再加上个人状态和身体健康的原因,奥斯卡已经与斯坦福桥的主力位置渐行渐远,在这样的时候,来自东方的报价不但让切尔西成功甩锅收回自己四年前的投资,甚至还大赚了一笔:四年前买进奥斯卡,切尔西只花了3000万欧元,现在他的参考身价也不过3500万欧元,而切尔西这次从上港那里收到的转会费据悉是6100万欧元!白用四年,翻倍卖出,切尔西真的要感谢中超。

  领跑全球冬窗市场

  6100万欧元,这个价钱超过了之前上港引进胡尔克时所花费的5500万欧元,在刷新中超纪录的同时,也继续让上港坐稳中超最贵外援这个宝座。而事实上,6100万欧元这个价钱在目前全球的冬季转会市场上都排在第一位。按照常理,冬窗期间,除了英超之外,其他联赛交易并不频繁,大额球员交易也不会太多。而如果只是在欧洲市场流转,在缺乏溢价的前提下,超越6100万欧元的交易也不那么常见。因此,上港这笔交易在全球各市场上完全可以领先一段时间。

  在中超只是个开始

  但是,如果把市场范围扩大到中超,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上港基本已经完成了自己本赛季的外援引进,但是包括恒大、苏宁、鲁能、权健和华夏幸福这些土豪在内的诸多球队还没有出手。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以上的这些球队,在冬窗的投入应该都不会小,苏宁能买下特谢拉,再多花一点也不是不可能;权健将大面积更换外援,俱乐部高层“购买主要集中在外援层面”的话给人充分的想象空间;华夏幸福上赛季已经出手阔绰,面对这样的军备竞赛想必也不甘人后;而上赛季买进J马未尽如人意,恒大也在酝酿买进更贵的外援,不单单是为了找回面子,更重要的是抵御其他球队的冲击保住自己在联赛中的冠军地位。奥斯卡对于中超军备竞赛,只是一个开始。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