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改“4+1”为“3+1” 足协提议限制外援报名人数

记者 张巍
2016年12月24日08:1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足协提议限制外援报名人数

  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向各中超俱乐部下发了《关于修改中超联赛规程有关外籍球员报名条款的征求意见函》 。在《意见函》中足协提议,将中超球队的外援每场报名人数由“4+1”(1为亚洲外援)改为“3+1”。这也就意味着,新赛季的中超外援政策很有可能出现变化。

  在《意见函》中足协表示,近年中超联赛各俱乐部因持续引进高水平外籍球员而造成的高投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高水平的外籍球员给中超联赛带来了活力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中超联赛的观赏性,但也增加了俱乐部的财务负担,减少了国内球员的上场机会。为了引导职业联赛各俱乐部立足长远发展,中国足球协会在继续完善落实俱乐部准入制度中关于俱乐部财务要求的同时,提议对《2017中超联赛规程》关于外籍球员上场人数的条款进行微调,具体调整办法为:将原每场比赛的11名首发上场及7名替补运动员中的外籍球员报名人数限制由“4+1”调整为“3+1”。值得一提的是,意见函提议的只是调整上场人数,注册外籍球员人数不变、人次限制不变。也就是说,每个中超俱乐部仍然可以注册5名外援, 但是每场比赛的18人大名单只能上报“3+1”个外援。如果3名外援首发,就没有替补外援名额了。

  这次征求意见看上去有些突然,但其实并不意外,在今年中期注册工作会议时,足协其实已经和各俱乐部吹过风打过招呼了。而这样的改动,其实更多的还是为了向亚冠靠拢,毕竟现在的亚冠实行的外援政策就是不管是注册还是上场,都只能“3+1”,中超球队在打亚冠的时候经常面临取舍一个外援的难题。而从少一个外援进入大名单过渡到少一个外援注册,恐怕就是足协未来的计划,而这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中超俱乐部在外援引进方面的财政压力。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