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北汽女排主场不敌辽宁  仍保有进4强希望

葛晓倩
2016年12月25日08:4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都是失误惹的祸

  昨天,2016-2017中国排球联赛进行了第二阶段第三轮的较量。北汽女排主场迎战辽宁广电沙鸥,但是在外援罗宾逊因伤无法出战的情况下,北汽女排以1比3不敌客队,在联赛积分榜上排名第六。

  赛况 罗宾逊伤停影响大

  此前在第二阶段首轮,北汽女排客场以3比0战胜辽宁队。从山东转入的副攻曹婷婷表现出色,为球队获胜立下首功。在昨天的比赛中,曹婷婷也首发出场。首局比赛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但随着北汽女排连续两次接辽宁队发球出界,客队以16比13拉开分差。最终,辽宁姑娘们保持住优势,以25比19先下一城。

  第二局的比赛和首局如出一辙,双方仍处于胶着状态,洛维多次得分帮助北汽女排紧咬比分。比分交替上升至局末阶段,主队以27比25扳回一城。不过,第三局辽宁队还是以25比14胜出。第四局比赛她们继续在开局就占据主动,很快取得12比6的领先。虽然北汽一度将比分追到12比14,可辽宁队很快夺回主控权。最终,在赛点上丁霞拦网得分,客队以25比20胜出,从而以大比分3比1赢下整场比赛。

  前景 仍有晋级4强希望

  本轮过后,辽宁队在积分榜反超北汽女排,来到第五位,加提蓬的球队跌至第六名。北汽女排仍保有晋级四强的希望,球队下轮主场与天津队的比赛也将变得格外关键。

  在赛后的数据统计中,北汽女排的外援接应洛维独揽20分荣膺本场得分王,而球队因失误“送给”对手21分,这也被视作北汽女排本场失利的主要原因。对于这场比赛,北汽女排主教练加提蓬认为:“今天两队的攻守质量都很高,但是我们暴露出很多问题,尤其是在拦网和防守上。这种问题出现在重要的比赛中,是急需解决的。我们年轻的小副攻经验太少,做得不够好,而罗宾逊缺阵也给我们增加了很多困难。”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