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奥运冠军走进牙克石”与市民亲切互动

2016年12月26日14: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奥运冠军走进牙克石”与市民亲切互动

人民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李长云)12月22日,“走进牙克石·奥运冠军与群众互动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牙克石市举办,活动现场聚集了国内外友人、游客和广大市民,奥运冠军们与现场观众一起玩冰陀螺、拉雪车,与民同欢,热闹非凡。本次活动由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中国民族报社共同主办,牙克石市人民政府协办,牙克石旅游局承办。该活动进一步助推了牙克石市冬季体育事业的发展,掀起牙克石市冬季旅游新热潮。

大家熟悉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冠军奚爱华、男子短道速滑世锦赛冠军梁文豪、女子短道速滑世锦赛冠军刘秋宏、男子空中技巧全国冠军王禹森、2011年美国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冠军程爽等体育明星来到现场与观众进行互动。体育明星们与牙克石市综合高中的学生们一起拉雪车,抽冰陀螺,与大家合影、签名,活动现场热火朝天,与寒冷的天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牙克石市综合高中高一的锁然然同学告诉记者,能见到这些平日在电视上才能见到的奥运冠军,她感觉特别激动,没想到奥运冠军这么亲切,在一起玩的很开心。通过亲密接触,了解到他们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以后将会更加努力地锻炼身体,学习文化知识,做全面发展的青年人。

同学和市民第一次见到奥运冠军,很多奥运冠军也是第一次来到牙克石,他们对牙克石印象深刻,同时对牙克石也有着自己不同的见解。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艇冠军奚爱华表示,作为冬奥会的分会场,我们考察的第一站就来到了牙克石,也是自己来过最冷的地方。一路走来,看到呼伦贝尔所辖的地域特别辽阔,体育休闲广场上的雪雕也让我眼前一亮。希望2020年冬奥会牙克石分会场更加出彩,也希望我们运动员都能有个好成绩。

女子短道速滑世锦赛冠军刘秋宏说,第一次来到美丽的冰雪之乡牙克石,给我的感觉太震撼了,厚厚的积雪、别具一格的雪雕,这都是大自然和能工巧匠赋与我们的美景。在严寒的天气里,感受到了当地群众参与冰雪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作为短道速滑运动员,真心的希望在冰雪旅游城市牙克石能设一些冬季比赛项目,让全国人民能够感受到在湛蓝的天空下,在天然的冰雪上进行赛事活动的乐趣。

男子短道速滑世锦赛冠军梁文豪说,把冰雪产业作为一个城市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这在吉林、黑龙江等地已经取得了成功。来到牙克石,看到这里皑皑的白雪,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到这里有着得天独厚的冰雪旅游资源。这里的冰雪季节长达6个月,这是发展冰雪旅游很重要的因素,如果把冰雪与体育运动、竞技体育运动、群众体育运动联合推广出去,相信美丽的牙克石发展前景将是无限的。

牙克石地处呼伦贝尔腹地,位于大兴安岭林草结合部,森林覆盖率达76.5%,是大兴安岭林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被誉为“森工之都、冰雪之乡”。自2002年,该市积极培育绿色产业,推进经济平稳转型,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第三产业全面发展。位于牙克石市的凤凰山滑雪场是国内少有的天然滑雪场,雪期长,雪质好,吸引了大量的中外滑雪爱好者。牙克石市是呼伦贝尔市第一个开展冰雪旅游活动的城市,这次活动也是冬季系列旅游活动之一。牙克石市旅游局局长刘征林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旅游和体育很好地融合发展,达到宣传奥运知识,弘扬奥运精神的目的。活动中的互动环节,让奥运冠军和市民进一步进行交流,让市民感受到奥运冠军离我们并不遥远,带动牙克石市的全面健身运动。同时,这次活动也是一次非常好的旅游推介机会,借助活动对城市特色和旅游产品进行集中展示,烘托了牙克石冬季旅游的气氛,为呼伦贝尔增光添彩。

中国民族报社社长助理李晓东说,我曾多次来到牙克石,是牙克石的老朋友了,牙克石是一座创造奇迹的城市,也是一片充满神奇的林海雪原。近几年来,牙克石的冰雪产业软、硬件建设达到了滑雪运动的国际标准,是具有承接国际大赛的能力和实力的,希望牙克石能借助大型的国际赛事、与明星互动等活动将冰雪文化演绎成一个传奇。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