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NBA-詹姆斯31分欧文准绝杀 骑士1分险胜勇士

2016年12月26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2月26日,NBA圣诞大战一场焦点之战拉开战幕,克里夫兰骑士在主场以109-108战胜金州勇士,欧文最后连得4分锁定胜局。

骑士队詹姆斯得到31分、13个篮板和4次助攻,欧文得到25分10助攻7抢断6篮板,勒夫得到20分和6个篮板;

勇士队杜兰特得到全场最高的36分和15个篮板,汤普森拿到24分,库里状态一般,拿到15分3篮板和3次助攻。

比赛开始后,杜兰特快攻上篮得分,为勇士首开纪录。第一节进行到10分07秒,凯文-勒夫在篮下造成格林的犯规,他2罚命中,得到骑士的前2分。紧接着,骑士得分后卫里金斯的上篮又造成格林的犯规,由于格林不满判罚,结果被吹技术犯规。第一节还剩7分钟,欧文中投命中,将比分扳成8-8。之后,欧文又完成了一个招牌式的过人上篮,使得骑士领先2分。本节中段,詹姆斯和杜兰特展开对攻,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还剩2分30秒时,大卫-韦斯特的2罚全中使得勇士以20-14领先6分,但是詹姆斯和勒夫先后篮下得分,将落后分差缩小到2分。第一节还剩43秒,骑士替补内线弗莱的三分命中使得骑士只落后1分。还剩20.3秒,香波特2罚命中将比分扳平,但是克雷-汤普森在第一节即将结束之前上篮得分,使得勇士以27-25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始后,汤神命中一记三分,但之后弗莱开始爆发,他通过三分和内线进攻连得7分。本节还剩5分05秒,杜兰特快攻轻松扣篮得分,勇士以46-38领先,骑士被迫叫了暂停。本节还剩3分48秒,库里的罚球帮助勇士领先10分,但是此后的2分多钟内,骑士打出一波10-0的高潮,詹姆斯在还剩1分08秒的上篮帮助骑士扳平比分。但是勇士此后很快连得5分,包括杜兰特的三分命中。上半场最后10秒,詹姆斯命中一个突破上篮外加一次盖帽,使得骑士以52-55落后结束半场。

第三节开始后,勒夫和杜兰特先后投进一个三分,此后,詹姆斯连中2个三分,骑士仅落后勇士1分,汤普森底角命中三分,帮助勇士扩大领先。詹姆斯又进一个三分,带领骑士紧追比分。本节还剩6分28秒,格林快攻上篮得分,汤普森命中三分,本节最后2分钟内,勇士突然打出一波8-3,从而以87-80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开始,杜兰特和汤普森为勇士连得7分,并将领先扩大到14分。但骑士打出一波7-1,缩小分差。还剩6分11秒,欧文的三分命中帮助骑士仅落后3分。比赛还剩1分43秒,詹姆斯空切接欧文的传球暴扣得分,使得骑士以105-103反超。但是勇士随后由格林和库里连得5分,并反超了3分。然而欧文再次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他在最后1分钟内连得4分。随着杜兰特在最后一攻中出现失误,骑士在主场以109-108击败了勇士。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